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创业板业绩预告收官:暴增股名单出炉 医药生物近七成预喜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16 08:3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业绩预告收官:暴增股名单出炉 医药生物近七成预喜)

创业板业绩预告收官,医药生物行业预喜率最高

截至最新,创业板767家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全部披露完成。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58%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喜,大市值公司业绩预喜比例高达70%,业绩增长的龙头效应增强。88股预期净利润下限同比实现翻番,10股净利润预增超10倍。

近六成创业板公司业绩预喜,医药生物行业预喜率最高。数据 宝统计显示,共有452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喜,占比58%,这一比例较去年同期和今年一季度分别下滑了3个和2个百分点。其中,业绩预增个股占比15.9%,33股业绩扭亏,占比4.3%。

在创业板公司主要分布的行业中,医药生物行业69%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喜,预喜比例最高,计算机、化工和通信行业的业绩预喜比例均超过60%。电气设备行业公司业绩整体表现较弱,超半数上市公司业绩预悲。

从上市公司体量来看,大市值公司的业绩表现明显优于小市值公司。在总市值超过50亿元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中,七成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市值三巨头温氏股份、迈瑞医疗和宁德时代预告净利润增速下限分别为47%、20%和120%。创业板市值前十强企业均实现净利润预喜。

与此同时,在创业板总市值不足30亿元的276家上市公司中,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比例仅有51%,较大市值公司的这一比例减少了18个百分点。创业板公司利润向头部公司集中的效应明显。

个股方面,在2019上半年预计扣非净利润下限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中,32股预告净利润增幅超过200%。开尔新材、朗新科技、长方集团等8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倍。

开尔新材公告显示,2018年下半年以来,受益于主营业务(地铁、隧道类)市场空间加速释放,节能环保类业务电厂脱硫脱硝改造市场回暖,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拓展顺利等契机,公司订单量持续上升,主营业务持续呈现较快增长态势。同时,以前年度公司外延式拓展投资效益逐步体现。公司中报预期实现净利润6000~6500万元,同比增长超80倍。

净利润增速超10倍的个股中,朗新科技、上海新阳和纳川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二季度业绩反转幅度最大。其中,朗新科技和上海新阳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资产重组和股权交易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纳川股份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股权投资核算方法的改变。

龙虎榜追踪国海证券等资金流入金额最高

7月15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6.0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3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4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国海证券、卫宁健康、天邦股份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7.78%、14.27%、7.18%。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9只,其中国海证券、天邦股份、汇源通信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汇源通信、网达软件、国海证券,净流入力度分别为31.04%、26.46%、25.01%。

北上资金活跃股名单:贵州茅台净卖出超3亿

周一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中,贵州茅台成交额为15.90亿元,成交金额居首;其次是中国平安、恒瑞医药,成交金额分别为11.66亿元、6.81亿元。以净买卖金额统计,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净卖出3.23亿元,收盘股价下跌1.03%。

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中,主板、中小板分别有5只、3只个股上榜,创业板股有2只,分别是东方财富、温氏股份等。成交额居首的是五粮液,成交金额10.48亿元;其次是格力电器、海康威视,成交金额分别为8.10亿元、5.86亿元。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有4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温氏股份,净买入1.64亿元,该股收盘上涨4.13%。

中欣氟材等119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最新收盘,有119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中欣氟材、天目药业、三鑫医疗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3.02%、2.59%、2.29%。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方A、沪电股份、汇顶科技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14亿元、0.91亿元、0.61亿元。

41股均线多头排列联化科技等中报预增超五成

截至周一收盘,41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聚隆科技、上海家化、亚光科技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8.24%、8.63%、8.84%。

另外,30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大博医疗、玲珑轮胎、博士眼镜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7.91%、18.42%、18.49%。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15只2019年中期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联化科技、兴齐眼药、聚隆科技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4250%、280.28%、236.29%。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源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