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5 15:3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西部超导:专注于军用航空钛合金棒材,受益于新一代机型持续放量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岗,刘孟峦 日期:2019-07-15

公司根据第一项标准上市。

军用航空领域新一代机型用高端钛合金材料的主力供应商。公司是我国高端钛合金棒、丝材、锻坯主要研发生产基地之一,公司自主研发并批量生产的多种新型钛合金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生产的高端钛合金材料打破了欧美发达国家对我国航空、舰船、兵器用某些关键钛合金材料的技术、产品封锁,是我国军用航空新一代机型的主力供应商。低温超导领域,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低温超导线材商业化生产企业,也是目前全球唯一的铌钛锭棒、超导线材、超导磁体的全流程生产企业。公司的高温合金棒材2018年已进入试生产阶段,目前承担了国内航发用多个牌号高温合金材料研制任务,本次科创板上市融资8亿元,主要用于建设产能2500吨发动机用镍基高温合金棒材和粉末高温合金母合金生产线。

专注于军工高端钛合金领域,未来受益于新一代机型的持续放量。公司军品占公司总营收的比重达70%以上,主要以钛合金的大棒材为主,用在飞机结构件、航空发动机部件等,2018年的毛利率高达46.8%,远超民品12.6%的毛利率水平;新一代机型用TC21、TC4-DT等钛合金大规格棒材供应方面,公司率先取得供应商资格且是国内新一代战机、运输机的主力钛合金材料供应商,建立在公司自主研发的牌号优势及供应的唯一不可替代性,以及随着公司2017年底建成的2400吨航空用钛材产能的不断释放,未来公司业绩将受益于新一代机型的持续放量。

低温超导行业领先,商业化应用逐步推广。公司的超导产品主要集中在MRI用的铌钛超导线材和超导磁体两类产品,也是国内唯一低温超导线材商业化生产企业。公司MRI用超导线已在GE、SIEMENS等国际主要MRI设备生产商的产品中得到批量应用,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MRI市场的开发力度,提高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超导磁体主要面向各科研单位、加速器项目、MCZ设备制造商等客户销售,公司将不断提高产品的性价比以拓宽超导产品的市场应用领域。

布局高温合金,瞄准未来千亿航发市场。公司的高温合金棒材2018年已开始小批量生产,目前承担了国内航发用多个牌号高温合金材料研制任务,未来将切入高温合金领域最为确定的刚性需求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方向。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4%以上的复合增长率,看好公司作为军工航空领域新一代机型主力供应商地位和未来的成长空间。考虑到公司业务已经相对稳定,行业发展也较为成熟,有可对标的上市公司,选择PE估值方式来对公司进行估值,参考同类公司可比估值,给予公司2019年35-45倍PE,对应股价为14-18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