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六个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7-12 15:1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6月财务数据点评:板块业绩环比大增,内部分化明显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然 日期:2019-07-12

上市券商单月净利润环比+84%,内部分化明显

截至7月8日晚,37家上市券商公布6月财务数据,单月合计实现营收224.86亿元(环比+64.26%),实现净利润72.47亿元(环比+83.69%)。单月共25家券商实现净利润环比扭亏或正增长,建投(+1338%)、兴业(+1823%)和财通(+1140%)增速位列前三。

剔除5家缺乏同比数据的券商后,上市券商1-6月累计实现营收1191.25亿元(同比+31.40%),实现净利润479.68亿元(同比+46.51%)。龙头券商1-6月净利润增速普遍略低于板块平均水平,主因上年同期基数较高,以及经营策略较为稳健保守;中小券商业绩弹性更强,东吴(+2235%)、长江(+337%)和方正(+322%)1-6月净利润均实现三倍以上同比增长。股市行情反弹+资管/自营季度结息提振券商业绩(1)自营业务:6月沪深300指数+5.39%,上月-7.24%,去年同期-7.66%;中证综合债(净价)指数+0.21%,上月+0.38%,去年同期+0.28%。

(2)经纪业务:6月A股日均成交额4586.69亿元,环比-6.41%,同比+30.89%。

(3)信用业务:6月融资融券日均余额9124.93亿元,环比-2.31%,同比-4.48%;截至6月最后一个周末,场内外股票质押交易市值为47027.04亿元,较上月-1.22%,较上年同期-14.08%。

(4)投行业务:6月IPO承销金额为104.87亿元,环比-32.73%,同比-74.04%;再融资承销金额达到227.42亿元,环比-12.16%,同比-35.44%;债券承销金额为5278.50亿元,环比+9.46%,同比+61.27%。

(5)资管业务:5月末券商资管规模(不含私募子公司)合计11.53万亿元,环比-1.54%,连续13个月下降。

看好下半年券商板块行情演绎

(1)G20峰会上,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市场行情的核心压制因素得到短期化解,有助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和交易情绪的活跃,但需警惕美方长期内继续出尔反尔。(2)出于防范宏观经济增速二次探底、化解非银金融机构流动性问题的考虑,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得到延续,而海外长期债券利率下行、国内通胀率见顶回落将为上述操作创造条件。近期已有多家龙头券商获准提升短融最高限额以及发行金融债券,这将有助于龙头券商负债融资成本下降、杠杆经营效率提升以及系统重要性提升。(3)以科创板注册制试点为契机,多项资本市场改革政策陆续落地,包括但不限于沪伦通、股指期货、券商托管结算、再融资等领域。科创板首批企业将于7月22日上市,截至上周末已有25家科创板企业注册生效,另有23家企业的申请获得受理、87家企业的申请收到问询。预计三季度科创板企业注册进度将提速,储备项目丰厚、投研及托管实力雄厚的龙头券商将成为政策红利的首要受益者。

当前申万券商板块市净率为1.6X,位于过去三年以来的50%分位水平;龙头券商市净率在1.2X-1.8X之间。随着国内直接融资市场的扩容、对外开放进程的推进,证券业供给侧改革将持续深化,综合实力突出、风控制度完善的龙头券商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建议投资者关注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的配置机会,以及东方财富的交易机会。

风险提示

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不畅,降准降息预期落空;中 美贸易战未能如期达成和解,拖累市场交易情绪;科创板、衍生品等资本市场改革的进展不达预期;股票质押平仓风险死灰复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