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2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华录:蓝光与数据湖获多巨头认可,现金流连续转正拐点验证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刘高畅日期:2019-07-12

央企背景的大数据领军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蓝光存储技术。 公司是华录集团旗下控股公司。 中国华录是国内唯一加入国际蓝光联盟的单位,也是唯一掌握研发 300G 以上蓝光光盘技术的国内企业,目前为止其研发的蓝光光盘存储容量达 500GB,刷新世界记录。 公司在国内拥有华松蓝光存储的唯一销售渠道、技术和耗材供应链,为数据湖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数据湖三部曲“建湖、引水、水资源利用”有序进行。 目前数据湖大多数以 PPP 形式开展,从政府角度看,数据湖可以起到创造就业、发展高新科技的作用,因此各地政府皆积极合作引入数据湖项目。目前数据湖三部曲皆有序顺利进行: 1)建湖: 2018年落地 7个项目,截至 2019年 4月落地 12个项目。 2)引水:各地政府引导委办局和分支机构纷纷将数据导入数据湖中,同时也引流地方企业入湖,同时易华录也引入企业构建生态联盟,某直辖市行政区年均可产生 50PB 数据。 3)水资源利用:依托海量数据,数据湖提供湖存储、安全、云计算、数据增值等运营服务。 2018年公司已完成天津、徐州、泰州、北戴河、德州等 5个示范湖建设,其中徐州、泰州及天津数据示范湖已逐步开始运营服务,德州、北戴河等数据湖的运营工作也即将拉开序幕。

现金流连续多季度转正,预示经营质量实质性改善。 归母净利润近三年增速提高,特别是 2018年达到 50.29%。历史上,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部分季度为负,而 2019Q1之前连续三个季度现金流均转正,原因为公司智慧交通等传统项目逐步管控(现金流出较多),随着数据湖项目盈利模式改变、运营开始贡献收入,公司经营质量得到了实质性改善。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2019年目标市值 232亿元,对应 PEG 为1.1倍。 预计 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为 36.74亿元、 45.99亿元、58.1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4.46亿元、 6.74亿元、 9.58亿元,年复合增速为 47%。 可比公司 2019年平均 PE 为 31倍,平均 PEG 为 1.21倍。给予易华录 1.1倍 PEG,对应 2019年的 PE 为 52倍,目标市值 232亿元。

风险提示: 政策环境风险、数据使用不当的可能、资金短缺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