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2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早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开盘后沪指小幅下挫,一度逼近2900点关口,随后在大金融权重股助力下收复失地,创业板指则在磷化工、医疗等题材带领下翻红,个股总体涨多跌少。午后各大指数维持缩量震荡,但多只人气股大跌,市场氛围依旧趋弱,成交量继续萎缩。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蓝光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蓝光发展:业绩持续高增长,东进南下纵深突破

投资要点

公司进入业绩加速释放期, 2019H 业绩预计同比增长约 101%。公司发布公告, 预计公司 2019 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 62,511 万 元左右,同比增加约 101%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 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 59,012 万元左右,同比增加约 98%左右。2019 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随着 17、18 年公司销售高增长,公司结转 规模大幅增长,公司已进入业绩释放期,截至 2019 年 Q1,公司预收账规模为 563.7 亿元,我们认为公司可结算资源充沛,股权激励业绩目标将顺利达成。

拿地力度不减,权益比提升,平均楼面地价有所上升。2019 年上半年,公司新 增 32 个项目,拿地布局较为均匀,进一步扩大华东、华南区域新一线、新二线 以及强三线的土储占比,新增土地总占地面积 263.1 万方,同比增长 25%,新 增计容建筑面积 506.1 万方,同比增长 19%,新增权益建筑面积 382.5 万方, 同比大幅增长 40%,权益比为 76%,较上年同期的拿地权益比 64%提升了 12 个百分点。同时,上半年公司拿地总地价为 184.6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81%, 权益地价为 145.1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104%,平均楼面地价 3647.6 元/平方米, 同比增长 51.7%。

“东进南下”战略使全国布局纵深,华中、华东区域销售占比有望显著提升。 根据克而瑞的数据,公司 2019 年 H1 销售金额达 483 亿元,同比增长 10%, 实现销售面积 529 万平米,同比增长 11%,我们预计公司全年销售额在 1000-1200 亿之间。根据公司一季报披露的数据,2019 年 Q1 公司在成都区域 销售占比显著降低,而在华中区域及华东区域的销售占比分别从 2018 年的 18% 和 20%上升到了 24%和 29%,2019 年一季度公司在成都及华东区域的销售占 比达到持平,东进南下的全国化均衡布局得以突破。而根据 2019 年一季报披露 的开工数据,成都区域的开工面积在 2018 年占比 38%,在 2019 年下降至 10%。 而华中、滇渝以及北京区域新开工面积分别从 2018 年的 25%、10%、6%上升 至 2019 年一季度的 30%、17%、31%。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 2019-2021 年 EPS 分别为 1.16 元、1.80 元、2.31 元。考虑公司作为业绩高增长优质标的,给予公司 2019 年 7 倍估值,对应目标 价 8.14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产销售回款不及预期、区域调控政策不断升级、融资不断收紧等。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