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1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环新网:业绩符合预期,AWS(中国)云服务性价比不断提升

投资要点

公告摘要:公司发布 2019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 3.80 亿元-4.20 亿元,同比增长 30.18%-43.89%,预计非经常性损益为 85 万元左右。

中报业绩预告符合预期,IDC 保持高增长,AWS 中国新一代产品性价比不断 提升。公司上半年数据中心规模不断扩大,在北京和上海地区的投产总机柜数 超过 3 万个,客户上架率逐步提升,IDC 业务稳步增长,云计算业务保持增长 势头。科信盛彩业务进展顺利,业绩达到增长预期,业绩承诺 2018-2020 年, 扣非净利润分别将不低于 9210 万元、1.24 亿元和 1.61 亿元。2018 年来看, 公司实现营收 60.65 亿元,同比增长 48.75%,其中 IDC 及增值服务收入约 18 亿,云计算及相关服务收入约 42 亿(AWS 和无双科技收入约各占 50%)同 比增长约 50%,云计算相关占总营收比例 70%。根据 Synergy Research 公布 的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数据,2018Q4 在中国市场,阿里云以 40.5%的市场份 额排名第一,腾讯紧追其后份额达到 16.5%,光环新网(AWS)排名第三, 市场份额达到 9.7%。6 月 20 日 AWS 上海技术峰会宣布,中国区域 Amazon EC2 新一代 5 系列降价 27%-49%,AWS 中国区的服务和功能不断完善,性 价比不断提高,预计有望提升中国市场份额。

提前进行资源储备,提升一线城市及周边 IDC 服务能力和市占率。公司不断 扩大公司数据中心规模,抢占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所带来的市场先机,近期与岩 峰公司合作将大幅增加燕郊资源储备,预计可新增容纳 20000 机柜,明显提 升在北京及周边地区 IDC 服务能力。我国一线地区对 IDC 采取集约化管理, 严控高能耗数据中心建设,北上广深受政策限制,部分数据中心建设需求向中 心城市周边地区外溢。一线城市及周边地区具有充足稳定的供电条件、较低用 地成本,规模化、集中化高质量的数据中心选址将成为稀缺的优势资源。公司 在 2018 年通过收购科信盛彩,增加北京亦庄标准机柜数量约 8100 个。预计 未来每年新增机柜数 5000-7000 个,预计 2020 年投产数据中心规模达到 5 万 个,公司在北京和上海两地积极储备机柜资源,预计未来可达到 10 万个机柜 规模,为公司业绩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成立光环云数据提升云计算本地化服务能力,加大市场化拓展力度。国内企业 使用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比例在逐渐加大,国内云计算市场目前处于高速发展阶 段。2018 年成立光环云数据子公司,专注于云计算服务与营销,为公司运营 的 AWS 云服务提供包括直销和渠道销售 AWS 产品与服务、AWS 相关解决方 案与服务集成、AWS 生态系统服务支持与推广等全方位的营销与服务支持, 加速云计算业务发展。AWS 中国云计算业务有数千家客户,宁夏西云数据与 北京光环运营的 AWS 云服务,在电力成本和网络质量上各有优势,在市场有 竞争也有互补。2018 年光环新网 AWS 云业务正式开启市场化运营,四季度进 入国内前三行列。光环云数据定位将同时销售全国(包括北京和宁夏)AWS 的产品服务,随着本地化服务能力提升,我们预计光环新网&AWS 中国云业务 将保持高增长态势。

投资建议:光环新网数据中心布局一线城市及周边区域,运营机柜规模放量, 业绩确定性较强。云计算承接 AWS 中国区(北京)云计算运营正式市场化运 营,进入国内前三行列。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的净利润分别为 9.05 亿 /11.77亿/14.50亿,EPS分别为0.59元/0.76元/0.94元,对应2019年PE=28X, 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IDC 建设交付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AWS 中国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的风险;收购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