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半年报业绩抢先看:7股市盈率有望降至个位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梁谦刚 2019-07-10 08:1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半年报业绩大幅向好预期,益生股份近日成为农业板块的大热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已经披露半年报净利润预计数值的上市公司中,按照净利润预计下限计算,68只个股折算后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

(原标题:半年报业绩抢先看:7股市盈率有望降至个位数)

因半年报业绩大幅向好预期,益生股份近日成为农业板块的大热门。昨日益生股份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9亿元至9.05亿元,同比增长26.78倍至26.93倍。公司表示,近年来我国祖代白羽肉鸡引种持续不足,2019年上半年行业供给紧缩的现象依旧持续,受此影响,公司主营产品父母代肉种鸡雏鸡及商品代肉雏鸡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早在业绩预告披露之前,益生股份股价已提前反应,该股前日逆市涨停,昨日盘中一度大涨7%以上,尾盘股价回落,本月累计涨幅达到29.68%,成为农业板块的领跑冠军。值得注意的是,按照益生股份披露的业绩预告下限计算,在半年报披露后,益生股份滚动市盈率有望降至10倍以下,该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9.76倍。

证券时报·数 据 宝统计显示,已经披露半年报净利润预计数值的上市公司中,按照净利润预计下限计算,68只个股折算后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折算市盈率最低的是宁波富邦,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3亿元左右,同比扭亏为盈。宁波富邦表示,业绩扭亏主要是受去年铝板带材相关资产转让收益将得到确认,同时公司置出铝板带材业务获取的交易对价有效降低了公司资产负债率,期间财务费用大幅下降等影响。按照其预计净利润计算,宁波富邦折算后滚动市盈率为5.76倍。

另一只农业股民和股份折算市盈率6.45倍排在宁波富邦之后。早在一季报中,民和股份就曾预计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较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8亿元至9.6亿元,同比增长42.44倍至51.13倍。地产股首开股份近日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3.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5%左右。折算后首开股份滚动市盈率为6.49倍。

除宁波富邦、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外,*ST集成、青岛金王、云海金属、华润三九等4只股半年报披露后滚动市盈率也有望降至10倍以下。云海金属于昨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6亿元至2.8亿元,同比增长78.86%至92.62%,业绩大增主要是产品成本较上年同期下降所致,且报告期内镁价上涨,原镁利润增加。此外,公司部分拆迁补偿款计入资产处置收益。

在半年报披露之前,上述68只滚动市盈率有望降至20倍以下的个股表现如何?数 据 宝统计显示,这些股票年内平均涨幅为32.99%,大幅跑赢同期沪指。两只个股年内涨幅翻倍,分别是益生股份、民和股份,这两只个股均为鸡产业概念股,年初在养殖类题材猪产业、鸡产业的共同热炒下,益生股份、民和股份股价连番大涨,其中民和股份还曾于3月13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而益生股份于当天盘中逼近历史高点,近日随着业绩预告的出炉,这两只股票又重拾活跃。

同为养殖类题材的仙坛股份、圣农发展年内涨幅分别为92.94%、68.5%。仙坛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3.8亿元至4.2亿元,同比增长327.65%至372.67%。圣农发展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6.5亿元至16.6亿元,同比增长392.53%至395.51%。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天宇股份、海翔药业、通威股份、劲嘉股份、创维数字等。

部分股票年内表现欠佳,数据显示,16只股年内涨幅不足10%,其中6只股累计下跌,分别是广东鸿图、完美世界、胜宏科技、麦达数字、新安股份、晨鸣纸业等。广东鸿图累计跌幅最大,今年累计下跌10.72%。公司早前在一季报中表示,由于政府补助减少以及汇兑损失等原因导致压铸业务业绩下滑,同时内外饰件业务由于产品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降低业绩下滑,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24亿元至1.59亿元,同比下滑10%至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