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近十日频繁现身大宗交易 细分行业龙头最受追捧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07 12:4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宗交易市场上机构整体呈净买入态势。七成大宗交易买方保持浮盈,72股的浮盈比例超过10%。

昨日共有47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量1.68亿股,成交额10.69亿元。其中28只个股交易额超千万元。佳都科技交易额最高,大宗交易共1笔,成交额1.18亿元;其次是分众传媒,大宗交易共7笔,成交额0.95亿元。

将统计周期拉长来看,近十个交易内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的个股共有256只,累计发生大宗交易652笔,成交162.1亿元。从成交金额来看,44股累计成交金额过亿,洛阳钼业、正泰电器、龙净环保、美的集团的成交金额超过5亿元,为两市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因丑闻发酵导致昨日开盘跌停的新城控股在6月28日至7月3日的连续4个交易日内均发生了大宗交易,1.18亿元资金“精准出逃”。而新城控股上次现身大宗交易还要追溯到10个月之前。

近十日大宗交易买方七成浮盈

近十日成交的652笔大宗交易中,相对前一日收盘价折价交易的有500笔,占比近八成,169笔交易的折价率超过10%。溢价交易和平价交易分别占比15.9%和4.8%。

如果按近十日所有大宗交易的加权平均价记为该股买方平均成本,以最新收盘价计,七成大宗交易买方保持浮盈,72股的浮盈比例超过10%,占比29%。联创互联、柏堡龙、辰安科技、金辰股份的账面浮亏超过20%。在近十日大宗交易成交额超过亿元的个股中,深信服、乐普医疗和智飞生物买方账面浮盈最高,均超过15%。

机构席位买入势头凶猛龙头股受青睐

近十个交易日中,机构专用席位分别现身115笔大宗交易买方,占近三个月机构专用席位买入次数的22%;现身27股的卖方,仅占近三个月机构专用席位卖出次数的8%。大宗交易市场上机构整体呈净买入态势。

从机构净买入金额居前的个股来看,机构大收入买入的个股行业分布较为分散,细分行业龙头更受青睐。美的集团获机构专用席位买入5.14亿元,买入金额最高,广联达和智飞生物的机构买入金额均超过3亿元,排名其次。

16股近十日大宗交易活跃度超30%

如果以大宗交易成交额与二级市场成交额的比值,作为衡量大宗交易的相对活跃度,近十日发生大宗交易的249股中,16股大宗交易活跃度比值超过30%。大豪科技、ST景谷和龙净环保的这一比值超过50%,排名前三。

在近十日大宗交易相对活跃程度最高的10股中,正泰电器、龙净环保、健康元和美凯龙的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超过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