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共享住宿市场增长城市及乡村渗透 六股热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7-06 06:0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共享住宿市场快速增长 向二三线城市及乡村渗透)

共享住宿市场增长二三线城市及乡村渗透 六股热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新兴的共享住宿正逐渐成为主流出行住宿的方式之一。一线及准一线城市是共享住宿的主要消费市场,同时正向二三线城市及乡村渗透。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9》显示,2018年我国共享住宿业交易额165亿元,参与房客数为7945万人,从业者人数超过400万人。

这份报告显示,共享住宿向二三线城市及乡村渗透的趋势更加明显。报告引用了国内共享住宿平台“小猪短租”的数据,2018年该平台的订单中,将二三线城市作为出行目的地的出行人群占总出行人群的76.1%。“小猪短租”副总裁潘采夫介绍说,2018年平台的乡村业务增长达5倍。平台与多地政府协作,利用互联网平台模式及配套服务体系帮助众多乡村民宿升级。有许多来自乡村的青年创业者成为民宿主。

共享住宿业受到创业群体的关注。目前在主流共享住宿平台中,“千禧一代”房东成为主力。由于共享住宿具备门槛较低、更自由自主的特点,受到年轻创业群体的青睐。

报告预测,未来三年共享住宿市场规模将保持50%的高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