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绿色达沃斯:合作方能聚力 互惠即为共赢

来源:人民网 2019-07-04 16:4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夏季达沃斯上的绿色中国之声:合作方能聚力 互惠即为共赢)

随着全球范围内生态环境等问题日益凸显,可持续发展理念渐渐深入人心。7月1日至3日,2019夏季达沃斯年会在大连举行,“可持续发展”成为本次论坛热议的话题。在“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倡议”平行论坛上,伊利集团就如何实施绿色可持续发展,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肩负企业责任,推动绿色发展

“平衡为主、责任为先”,这是伊利一直秉承的发展理念。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被伊利视为一份重要的社会责任。伊利构建的“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CSD)体系”,将可持续发展纳入企业发展模式中,是行业内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落地的企业。在绿色发展之路上,伊利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脚印。

在工厂车间,改造节能灯具、升级清洗系统、回收空压机余热……100多项节能项目的实施,把可持续发展理念落在实处。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伊利不断强化能源管理、淘汰高耗能设备,一系列举措收效明显。伊利的担当,让水更清,天更亮。

在国际化进程中,伊利还把践行可持续发展的足迹留在更远的地方。在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建设中,伊利与新西兰当地公益组织合作,共同开展野生三文鱼保护项目。此外,在大洋洲怀塔基河流域,伊利为保护野生大马哈鱼也做出了努力。

协同合作伙伴,打造绿色产业链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为了凝聚更多力量,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实施,伊利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致力于打造一条“绿色产业链”,带动上下游合作伙伴共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9年4月,伊利在厦门举行供应商大会,集聚全球合作伙伴,探索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为更好地解决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伊利牵头成立了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全球网络(“WISH网络”),这一“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聚焦产业链共赢(W:Win-win)、质量与创新(I:Innovation)、社会公益(S:Social)、营养与健康(H:Health)四个领域。伊利希望通过WISH网络将可持续发展理念传递给所有合作伙伴,带动全球产业链合作共赢。

为了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伊利也不遗余力。比如,在合作牧场,伊利积极推动环保改造,发展绿色牧场。伊利推广的“种养结合粪污资源化综合循环利用”模式,通过帮助牧场发展种养一体,降低了牧场的饲料成本的同时,还有效解决了牧场粪污处理的环保难题。

2019年3月,为进一步落实“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伊利又宣布了一项行动纲领——《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行动纲领(十条)》(以下简称“《十条》”)。这是是伊利继WISH体系建立以来,在管理模式上的又一次创新。业内人士认为,《十条》的发布,为伊利可持续发展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和要求。

绿色可持续发展不是一家企业的事。在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张剑秋代表伊利呼吁全球更多力量参与进来,在“远见成就未来、合作方能聚力、互惠即为共赢”的原则下,共同建设“全球健康生态圈”,推动全球健康事业成为一项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事业。

无论是一杯营养美味的牛奶,还是绿水青山的优美环境,对健康来说都是一种滋养。伊利像一只领头雁,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天空下,引领行业振翅飞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