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9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04 14:4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行业:库存指数明显下降 行业复苏条件具备 荐7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黄红卫日期:2019-07-04

汽车行业指数6月小幅反弹,涨跌幅位于申万行业指数中部。6月(2019.6.1-2019.7.1)全A指数涨跌幅为+5.04%,汽车行业涨跌幅为+3.82%,落后大盘1.62个百分点,位于SW一级行业中第17位。

PE、PB估值走势分化,PB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截至2019年7月1日,申万汽车行业最新PE估值为18.17倍,相对沪深300、上证A股、深证A股的折溢价率分别为+46%、+36%和-21%,分别位于区间(2012年6月至今)历史估值溢价的后38%、43%和58%分位;PB估值为1.55倍,最新折溢价率分别为+5%、+8%和-37%,分别位于历史估值溢价的后1%、4%和1%分位。我们认为6月汽车行业上涨,主要是受外围市场情绪缓和,对以股票为代表的风险资产偏好提升影响,最新PE、PB估值在上个月触及周期底部后反弹,但行业对全部A股特别是PB估值的最新溢价率仍然偏低。

行业继续承受销量较快下降的压力,汽车产销量降幅比1-4月扩大,新能源汽车增速继续放缓。5月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84.83万辆和191.26万辆,同比下降21.16%和16.40%,降幅比1-4月扩大。新能源汽车受1-4月份抢装潮影响,5月产销量分别为11.2万辆和10.4万辆,增速明显下滑,同比变化+16.7%和+2.0%,环比变化+9.8%和+7.2%。随着清理库存进入尾声,前期超前销售影响了6月的整体销量。根据我们对2019年市场规模和政策指引的销量测算,新能源汽车销量全年实现接近30%增长是大概率事件,不应过度担忧6月的产销量增速下滑。

投资策略:7月市场对汽车板块预期处于低点,较小的内部或外部利好因素均可催化板块上涨,予以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年内核心投资逻辑正转入关注2019H2的汽车销量反转。7月建议重点关注:拓普集团(601689)、比亚迪(002594)、华域汽车(600741)、精锻科技(300258)、均胜电子(600699)、旭升股份(603305),三季度重点关注广汇汽车(600297)。

风险提示:汽车销售不达预期;中 美贸易战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