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印发 6股将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03 13:1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印发 基建、物流等板块或受益

上海市市长应勇昨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发改委牵头,会同国家有关部委和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拟定了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规划纲要,这个规划纲要日前已经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已印发。

长三角一体化,是由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深化分工合作,扬长避短,优势互补,把各自优 势变为区域优势,提升区域发展的整体效能和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长三角四地目前正在抓紧编制长三角产业地图。下一步长三角区域将推进科技创新一体化:高质量构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加快两大综合科学中心联动发展,加快培育长三角科创圈,联手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加快建设全球创新高地;推进产业发展一体化:瞄准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未来产业和重点领域,依托龙头企业、中介组织、研发机构、开发区等,搭建一批产业一体化组织,打造一批世界级产业集群。并携手打造数字长三角,加快推进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建设,合力建设长三角工业互联网,让一体化红利更多汇聚长三角。

海通证券认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设立,或将从城市定位、产业导入、交通配套、投资计划四个方面突破,在示范区内打破行政隔阂、推动经济要素自由化流转,最终进一步深化,将模式推广到长三角甚至全国,推动长三角湾区成为下一 个世界级城市群。

海通证券表示,这次从上海自贸区扩容到长三角一体化再升级,都是基于改革开放、 制度创新,力图完成经济增长、产业升级,而在中 美贸易谈判的大背景下将被赋予更高的历史责任,将有望承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使命。基于主题投资思路,建议关注:上海临港、 上港集团、畅联股份、华贸物流。

申万宏源指出,基建板块核心结论不变,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再平衡是核心的政策组合:1)区域基建是今年布局的重点,尤其是长三角经济发达区域,有数据验证、有主题催化,推荐上海建工、华建集团、隧道股份;2)看好设计,基建产业链前端设计类企业率先受益行业回暖,设计公司业绩增速确定,估值便宜,推荐苏交科、中设集团。3)信用环境改善,边际受益最大的优质民企预计可获得估值修复,关注岭南股份、龙元建设、东珠生态、天域生态、绿茵生态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