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内首座油氢合建站在广东建成 五股迎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02 06:1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鸿达兴业:PVC价格回落拖累业绩,行业复苏趋势不改

鸿达兴业 002002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龙靓 撰写日期:2018-04-12

业绩大幅增长,毛利率提升明显。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营业收入65.4亿元,同比增长6.2%;归属净利润10.0亿元,同比增长22.8%。主营业务的毛利率提升5个百分点,整体毛利率的提升主要受益于氯碱行业景气上升;期间费用上升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以及财务费用明显增加。公司PVC业务收入增长15.3%,但毛利率下降了4.7个百分点,PVC利润的下降是上游原材料兰炭价格上涨侵蚀利润导致。烧碱业务收入增长84.8%,毛利率提升21个百分点

PVC行业供需结构持续改善。在经历3年产能的负增长,PVC行业名义产能利用率上升到75%以上,较2014年提升了7个百分点,行业供需改善明显。2月,环保部发布《电石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细化了电石行业的排放标准,环保要求大幅提高。预计新的环保政策将继续淘汰行业内的落后产能。公司产能位于西北地区,成本优势突出,公司拟在70万吨PVC/年、70万吨/年烧碱的基础上,再扩建30万吨/年的PVC和烧碱产能,利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机遇提高市场集中度。新产能的建设预计投资26亿元,拟通过发行可转债的方式募集建设资金。

土壤改良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公司土壤调理剂业务实现收入3.42亿元,收入规模与2016年基本持平,业务增长不及预期。业务仍处于培养阶段,改良土壤的经济效益仍需要时间验证,并且已改良的土壤对调理剂需求边际递减影响了该部分业务的增长。我国待改良土地约为7.5亿亩,市场规模超千亿,未来仍有待开发。

盈利预测。公司目前停牌收购集团公司旗下的子公司盐湖镁钾,在不考虑收购资产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0元、0.50元、0.56元,对应PE分别为15.7X、12.6X、11.4X。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氯碱行业产能出清不彻底,产品价格出现反复;土地修复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