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国氢能产业白皮书已发布 五股迎来大机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6-27 06:5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氢能产业白皮书发布 预计2050年产值超10万亿元)

中国氢能产业白皮书发布 预计2050年产值超10万亿元

6月26日下午,中国氢能联盟在山东潍坊潍柴集团发布《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等领导参加了活动。据介绍,该白皮书是我国第一个全面系统阐述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的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氢能定将成为中国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到2050年,氢能在中国能源体系中的占比约为10%,氢气需求量接近6000万吨,年经济产值超过10万亿元;全国加氢站达到1万座以上,交通运输、工业等领域将实现氢能普及应用,燃料电池车产量达到每年520万辆。

从中长期来看,白皮书预计2020年至2025年间,我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到1万亿元,氢能源车数量达到5万辆,加氢站数量200万座;2026至2035年产值达到5万亿元,加氢站数量1500座,实现燃料电池车1500万辆。

白皮书同时指出了我国氢能产业的弱点所在。据悉,我国氢能产业链企业主要分布在燃料电池零部件以及应用环节,但氢能储运及加氢基础设施发展薄弱。其中氢能制储、加氢基础设施、燃料电池及应用三个环节企业占比分别为48.5%、9.7%、41.8%。

白皮书分析认为,我国燃料电池系统技术未来发展将有四个方向,一是持续开发高功率系统产品,二是通过系统结构设计优化提高产品性能,三是通过策略优化提高产品寿命,四是通过零部件优化以及规模化效应持续降低成本。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中国已建成的加氢站共有23座,占全球加氢站的比例约为6.23%,其中加氢规模在500公斤以上的有9座,占比39%;建站手续齐备的商业化加氢站6座,占比26%;多数加氢站的规划设计、工艺流程及设备配置、氢源选择、自动控制系统等尚不能满足商业化运营要求,耐久性验证较少。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东道主,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表示,从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转型升级是时代趋势,潍柴已确立了到2030年新能源业务引领全球行业发展的战略目标,投资建设了新能源产业基地和国际一流新能源科技创新中心,牵头承担科技部氢燃料电池产业化重大专项,整合优质资源打造氢能发展“山东模式”。

据了解,产业白皮书编制工作自2018年7月15日启动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同济大学、钢研集团、潍柴动力等30多家成员单位,百余位行业专家,组成6个写作组,召开30余次专题研讨会,历时8个月完成并通过评审。

还想了解更多热点板块 主力动向 资金情况嘛 赶快下载证券之星AAP吧 各种数据 新闻 信息因有尽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