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爆买后北上资金连续三日净卖出,5只净卖出股近期股价创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26 20:1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卖出个股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上海机场等近期股价创新高。

6月24日以来沪指微跌0.85%,成交量明显回落,素有聪明钱之称的北上资金画风又变,再次连续净卖出。

连续三日净卖出

超60亿北上资金撤离

数 据 宝统计显示,6月26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2.1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9.6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52亿元,已为连续第三日净卖出。

按周来看,前两周净买入均超百亿元,连续两周爆买后再现净卖出,6月24日至6月2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净卖出64.24亿元。

整体来看,6月份以来北上资金保持持续净买入态势,仅4个交易日现净卖出。截至6月26日,北上资金6月份净买入387.65亿元,一改前两个月净卖出的状态。

近三日17只活跃股遭净卖出

近三个交易日北上资金持续流出期间,哪些个股被净卖出?从深股通及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看,近三日有29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17股遭北上资金净卖出。

所属行业来看,近三日遭遇净卖出的个股中,银行最为集中,有4只个股上榜,食品饮料、计算机、电子行业均有2只股上榜。

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累计成交33.04亿元,贵州茅台6月24日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之后两个交易日股价有所回落。

其次是招商银行,近三日成交额达31.55亿元。成交金额在30亿元以上的还有中国平安。中国平安自6月19日以来发布5次回购公告,回购耗资超30亿元。该股6月20日达到历史高点88.56元,近几日有少许回落。

近三日上榜个股以净卖出的居多,以净买卖金额统计,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招商银行,三个交易日累计净卖出15.22亿元,上海机场、贵州茅台净卖出金额分别为5.64亿元、5.38亿元,位居净卖出额第二、第三位。

净买入的个股有12只,恒邦股份净买入金额最高,达1.15亿元;此外,恒瑞医药、格力电器净买入金额较多。

从上榜次数看,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上海机场等12股近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榜成交活跃榜。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出的态势下,海康威视、美的集团、上海机场近三个交易日被连续净卖出。

5只净卖出股近期股价创新高

市场表现来看,净卖出的个股近三日整体表现不理想,平均跌幅1.31%,走势弱于沪指。

个股来看,跌幅最大的是招商银行,近三日下跌5.89%,该股6月21日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后连续三日股价下跌。其次是华泰证券,近三日累积下跌5.28%;温氏股份、东方财富、浦发银行等5股跌幅均超过3%。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净卖出个股近期股价创历史新高,爱尔眼科、中国国旅、贵州茅台、上海机场与招商银行。

业绩方面,北上资金净卖出的个股中,有3只个股已经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海康威视预计上半年盈利37.33亿元至45.62亿元,同比增幅-10%至10%;中兴通讯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2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幅为115.34%至123.01%;立讯精密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4.04亿元至15.69亿元,增幅为70%至9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