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4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苏宁易购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苏宁易购:拟收购家乐福中国补快消短板,多业态经营添重要一环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洪涛,林伟强日期:2019-06-24

拟 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 80%股权

苏宁易购公告,拟 48亿元现金收购家乐福中国 80%股权。 1)家乐福1995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截至 1Q19拥有 3000万会员,在 22个省份、51个大中城市拥有 210家大型综合超市,24家便利店和 6大仓储配送中心,店面总面积超 400万平米。 18年家乐福中国营收 300亿元,净亏损 5.8亿元(EBITDA 为盈利 5.2亿元),但较 17年已明显减亏(17年亏损 11亿元),18年末归母权益为-19.3亿元(因电商冲击,近年来阶段性亏损所致); 2)本次收购对家乐福中国 100%股权估值为 60亿元,对应 18年 ps 为 0.2x; 3)本次交易尚需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调查。

补齐快消供应链短板,多业态经营布下重要一环

此次收购家乐福中国是继公司年初收购万达百货后又一重要布局。 客观来看,收购家乐福必然面临整合问题,但较低的收购成本本身降低了整合风险。更重要的是,快消是苏宁电器之外最为核心的业态布局,相比纯线上经营或自身开店探索,收购家乐福无疑是更加快速且低成本的扩张方式,且能迅速补充家乐福原有快消供应链体系。另外,家乐福平均约 2万方的单店面积适合苏宁易购自营多业态进入填充,苏宁电器&红孩子母婴&苏宁极物等预计将全面进驻家乐福门店,门店利用率有望明显提升。

经营利润有望逐季改善, 融合家乐福后快消业务拓展值得期待

我们判断 Q1是苏宁经营阶段性低点, 家电销售逐步回暖、苏宁小店拟剥离、物流对外服务提升利用率等有望带动经营利润改善。 收购家乐福有望为公司非电品类扩张增添重要伙伴。暂不考虑此次收购影响, 预计 19-21年收入 3093/3723/4409亿元,归母净利润 178.1/51.1/71.8亿元(19年含苏宁金服增值 161.3亿元)。零售业务给予 19年 0.45XPS,叠加苏宁金服价值,合理价值 16.36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终端家电消费需求增长放缓;市场竞争加剧;

多元化拓展考验公司经营能力; 收购未获批准。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