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反攻!人民币飙升!A股市值两天猛增1.9万亿 多只白马股创新高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6-20 17:4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外围股市大涨叠加近期消息面利好影响,A股迎来久违的大涨!

6月20日,国内股市、汇市双双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涨2.38%报2987.12,逼近3000点;深成指涨2.34%,创业板指涨近2%。

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85关口,日内涨550点,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涨幅;离岸人民币报6.8541。

昨天和今天两个交易日,A股市值增加约1.9万亿元。

消息面上,今天凌晨美联储宣布6月FOCM会议决议,维持目标利率2.25%-2.50%不变,但如市场预期释放降息信号,声明转鸽。此外,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贸易战形势转机的可能性增加。

权重股拉升指数

上证50放量大涨

今天上午,A股主要股指集体大幅高开,全天保持涨势。截至收盘,A股大盘指数表现最佳,上证50放量大涨3.5%,沪深300涨逾3%。

金融板块涨势强劲。券商股全线爆发,中信建投、华林证券、天风证券等多只券商股封涨停,中信证券、华泰证券、长城证券、海通证券等纷纷走强。

保险、银行板块均拉升,中国人保涨逾8%,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涨幅接近6%;紫金银行强势封涨停,西安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等大涨。

A股权重股走强,消费板块拉升指数,多只白马蓝筹股创历史新高,包括五粮液、中国平安、上海机场、迈瑞医疗等,昨日创新高的招商银行、中国国旅再创新高。

部分题材股活跃

环保概念板块爆发

今日A股呈普涨态势,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多数热点持续、题材股保持活跃。

受近期垃圾分类等热点影响,今日垃圾分类、垃圾发电、污水处理等环保概念板块纷纷爆发,在概念板块中涨幅均居前列。

据统计,相关概念板块共有约20只个股涨停。

此外,军工股盘中快速拉升,中简科技、航天晨光等封涨停,长城军工、光启科技、航天长峰、新雷能等跟随上涨;农业机械股走强,吉峰科技直线拉升封板,星光农机、联诚精密、天鹅股份等大幅拉升;以工业大麻、氢能源为首的题材股逐渐活跃。

统计数据显示,今日A股共66股涨停(含新股、不含ST),23股封板未遂,炸板率为25.8%。板块方面,环保(垃圾分类)、大金融掀起涨停潮,仅有农业、ST、稀土等少数板块下跌。

黄金价格飙升

带动黄金股大涨

昨夜美联储“按兵不动”,黄金价格直线拉升。

先从1340美元上方升破1350美元关口,紧接着上破1360美元关口,之后一路飙升,目前报约1387美元,创5年新高。

受金价飙升影响,今日开盘黄金板块集体大涨,截至收盘银泰资源、荣华实业、金洲慈航、恒邦股份等个股均收涨。

人民币汇率大涨

日内涨近300点

今日凌晨在美联储公布6月决议后,美元指数大幅下挫。跌破97.00关口,为一周以来最低位。

非美货币上扬,在岸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纷纷大涨。目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85关口,日内涨550点,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涨幅;离岸人民币报6.8541。

外资6月以来净买入破300亿

今天,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5亿元,其中,沪股通全天净流入19.14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36.5亿元。

据统计,6月以来,北向资金合计流入378.57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257.37亿元,深股通流入约121.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