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云计算产业有望迎发展高速期 六股爆发在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0 00:5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因素提升关注度 三主线掘金计算机板块)

多因素提升关注度 三主线掘金计算机板块

重视行业与政策风口

兴业证券分析师蒋佳霖认为,科创板对计算机板块形成多重利好。首先,为满足科创板开板和交易的需求,交易所、证券公司、资产管理机构等需要上线新的IT系统,对相关金融IT公司基本面产生正向影响;其次,中长期有助于国内计算机公司加强研发投入,增强竞争力;第三,科创板有助于计算机估值体系的多元化,有助于计算机龙头公司价值重估。

行业面上,近日赛富时宣布收购大数据企业Tableau,谷歌则收购了大数据企业Looker。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的并购反映了平台公司对大数据分析能力的重视,而通过向客户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平台公司既可以提升客户黏性,也有助于体现服务多元性。大数据与云计算具有天然的协同互补性。云计算解决的是数据存储和数据处理的问题,大数据解决的是数据分析和呈现的问题,“云+大数据”将成为国内云服务厂商发展的必经之路。

云计算是未来大趋势

华泰证券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计算机行业营收同比增长10%,受商誉减值影响,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47%,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创下近五年新低。2019年第一季度,行业营收同比增长1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3%。从子板块收入增速看,云计算、医疗信息化、电子认证、电子政务等子板块延续高景气态势。

多家券商都强调,云计算作为重要的战略科学技术,目前在我国起步较晚,未来提升空间巨大。为了促进云计算产业的迅速发展,我国先后出台与云计算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分别从产业发展、行业推广等多个重要环节进行调控。在政策的大力支持引导下,云计算产业有望迎来发展高速期。

东莞证券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在企业级应用上具有较强技术积累的云计算公司,如用友网络、广联达等;二是具有技术优势的数据中心核心设备供应商,如中科曙光、浪潮信息等;三是掌握优质互联网数据中心(IDC)资源的公司,如宝信软件等。

光大证券分析师姜国平称,核心主线策略是以产业趋势为基础,寻找高景气度细分行业。他进一步提示,当前计算机指数PE为45倍,低于过去10年48倍的中位数水平。从个股估值看,40%的标的处于过去10年板块中位数水平以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