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9家公司半年报预增翻倍 5G概念股业绩报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19-06-19 08:3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2019年上半年即将结束,随之而来的是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工作将要展开。中兴通讯预计2019年中报扭亏,实现净利润12亿元~18亿元,暂时为公布业绩预告盈利最多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是业绩逆转幅度最大的公司,去年同期中兴通讯亏损逾78亿元。

(原标题:59家公司半年报预增翻倍 5G概念股业绩报喜)

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2019年上半年即将结束,随之而来的是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工作将要展开。受宏观经济增速下滑以及外围不稳定因素的影响,截至18日收盘,今年半年报业绩预增100%以上的公司有59家,与往年同期数百家公司半年报预增翻倍以上相比,的确少了很多。

业绩增长或不及往年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共有43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测公告,只有2018年同期2083家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预测的20%强。根据相关规定,未来1个月上市公司半年报预测将密集增加,如预增100%以上的公司同比例增加,今年大概也只有250至300家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能有100%以上增长,与往年500家左右,还是有不小差距。

在438家中报预测中,有103家公司预增,34家扭亏,45家略增,54家公司预减,19家略减,116家预亏,还有62家公司半年报业绩不确定,5家续盈。

从行业方面来看,受非洲猪瘟影响,鸡肉替代性需求不断增加,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较大幅度上涨影响,主营肉鸡饲养及鸡苗类的上市公司民和股份、圣农发展、仙坛股份等中报业绩均同比大幅增长数倍。

5G的商用全面展开,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相关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增及扭亏也相对集中。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行业中报预增及扭亏公司也较多。

开尔新材预增近百倍

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半年报仅盈利69.29万元,开尔新材预计2019年半年报将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6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8559%~9281%,成为A股暂时的“预增王”。开尔新材2019年一季报就已经同比大幅扭亏,盈利4345万元。

对于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开尔新材表示,2018年下半年以来,受益于主营业务(地铁、隧道类)市场空间加速释放,节能环保类业务电厂脱硫脱硝改造市场回暖,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拓展顺利等契机,公司订单量持续上升,产品产销量增加,主营业务持续呈现较快增长态势。一季报显示,开尔新材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221%。

民和股份、东方通、天顺股份3股预增上限也都超过10倍。

中兴通讯预计2019年中报扭亏,实现净利润12亿元~18亿元,暂时为公布业绩预告盈利最多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是业绩逆转幅度最大的公司,去年同期中兴通讯亏损逾78亿元。

华润三九通过公开挂牌转让,完成出售所持深圳市三九医院82.89%股权,带来约6.8亿元(税后)资产处置收益。华润三九中报预增83.91%~102.06%,实现净利润15.2亿元~16.7亿元,暂时成为预告盈利第二多的上市公司。

由于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大幅增长,比亚迪预计2019年中报大幅上升,实现净利润14.5亿元~16.5亿元,同比增长203%~244%,成为预告盈利第三多的上市公司。比亚迪5月销售快报显示,5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18万辆,今年前5个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11.9万辆,同比增长106%。

大华股份、三七互娱、分众传媒、立讯精密等中报预计盈利上限也超过10亿元。

深陷债务危机,在2018年巨亏逾48亿元后,*ST凯迪2019年中报继续预亏10亿元~8亿元,为目前唯一一家中报预亏上限达10亿元的公司。不过,*ST凯迪已于5月13日起暂停上市。

大港股份、*ST龙力、*ST利源、*ST天马等中报预计亏损上限均超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