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沉迷炒股!这位副市长隐瞒他人代持巨额股票 还多次串供!

来源:券商中国 2019-06-18 18:2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市场从不缺少造富神话,吸引着无数投机者“前赴后继”,甚至于部分位居高位的官员都沉迷其中,难以自拔。

6月17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宣布依法决定逮捕丽水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林康(副厅级)。经审查,6月14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林康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而浙江省纪委省监委6月6日披露的消息显示,林康不仅利用职务便利进行权钱交易,违规收受贵重礼品,多次与他人串供,转移、藏匿涉案物品,还隐瞒不报以他人名义持有巨额股票等事项,沉迷炒股并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巨额钱款。

据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至少4位副省长的“落马”受审与炒股有关,且均涉案金额巨大。

副市长“沉迷炒股”遭逮捕

6月17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宣布依法决定逮捕丽水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林康(副厅级)。据悉,林康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浙江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审查,6月14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林康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事实上,此前6月6日,林康就已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被浙江纪检委宣布“双开”。

公告显示,经查,林康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为掩盖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多次与他人串供,转移、藏匿涉案物品,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贵重礼品;隐瞒不报以他人名义持有巨额股票等事项,在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沉迷炒股并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巨额钱款,长期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经济上贪婪,利用职务便利为私营企业主谋取利益,肆无忌惮进行权钱交易,收受巨额财物。

浙江纪检委指出,林康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有关规定,经中共浙江省委批准,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察委员会决定给予林康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免去林康第四届丽水市委委员职务,终止其丽水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林康违纪违法所得;将林康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主管三农、人力社保和民政

去年12月29日,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突然挂出一则公告,宣布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林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该消息很突然,因为就在几天前的12月24日,林康还以副市长身份到丽水市农业局调研了全市农业工作。

根据当时丽水市政府网站公布的领导分工,林康的分工主要是三农、人力社保、民政工作。

具体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农业、农村、扶贫、水利、防汛抗旱、林业、民政、老区、移民、供销、老龄、气象、残疾人事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台湾事务、市场监管、质监、烟草等方面工作。分管市人力社保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渔业局)、市老区办、市移民办、市供销社、市民宗局、市外侨办、市市场监管局(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安办)、市质监局、市农科院、市林科院、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系各民主党派、市农办(扶贫办)、市台办、市老龄办、市慈善总会、市气象局、市残联、北海水力发电公司、紧水滩电厂、玉溪电站、市侨联、市烟草局。

目前林康的相关介绍已经从丽水市政府网站撤下。而据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消息,5月丽水开展了警示教育月活动,丽水市委还督促指导各地各单位重点对照丽水市政府原副市长林康、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季柏林等本地领导干部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开展深入剖析。景宁一乡镇主要负责人表示:“看到原县委书记林康在省法纪教育基地展出的忏悔书,心里感到既复杂又沉重。我们一定要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从副市长到违纪违法典型,中间只隔了一座由权钱交易、沉迷炒股架起的桥。

林康简历

林康,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浙江青田人,1980年12月参加工作,198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学历。

1997.12-2005.09 历任丽水地区(市)协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招商局副局长,松阳县委常委、副县长,松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05.09-2011.11 任松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

2011.11-2016.03 任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

2016.03-2016.11 任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

2016.11-2017.04 任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7.04-2019.02 任丽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2018.12-2019.06 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2019.06 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今年四位“股神”副省长受审

2019年4月23日上午,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贵州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王晓光受贿、贪污、内幕交易案。被控内幕交易罪举证资料显示,王晓光利用内幕信息,买入相关股票,累计成交金额共计人民币4.9亿余元,盈利共计人民币1.6亿余元。受贿罪、贪污罪、内幕交易罪数罪并罚,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74亿元。

2019年4月3日,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陈树隆受贿、滥用职权、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一案,陈树隆被判无期徒刑,并处以1.7亿罚金。据检方调查,他受贿、国家损失、内幕交易非法获利等涉案金额共计约33亿元。

2019年3月21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贵州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蒲波受贿一案。根据检察院指控,1999年至2017年间,被告人蒲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重组、工程承揽、项目开发和人事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1998年至2018年,蒲波直接或者通过他人收受上述单位及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126万余元。

2019年2月22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周春雨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滥用职权、内幕交易案。其中,以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6亿元。数罪并罚,周春雨被执行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6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