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伊利与中国电信再携手 让健康跨入5G时代

证券之星 2019-06-17 21:3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当5G跨入商用元年,生活的方方面面正在因这一全新技术而改变。6月14日,伊利集团与中国电信5G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伊利集团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将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精准的健康和营养。“5G+智慧乳业”让健康跨入5G时代,在加速推动“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的同时,伊利还将利用双方优势,推动产业链发展,实现精准扶贫。

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左9)与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左10)的见证下,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中国民族企业,伊利集团已经连续多年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Brandz中国食品企业榜首。从一个地方乳品企业,成长为全球食品行业的巨擘,遍布全球的资源网络与不遗余力的创新,是其实现高速增长的核心要诀。伊利集团早早就洞察到5G发展对于各行各业的影响,并进行了快人一步的研发与布局。在中国5G牌照刚刚发放之际,伊利集团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协议,成为首家运用5G技术打造智慧乳业的乳品企业,通过“5G+智慧乳业”为全产业链赋能,实时联结牧场、生产、零售与研发端,通过5G万物互联技术将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健康需求与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智慧乳业升级版,更好地服务全球消费者。

作为中国乳业龙头,伊利一直非常重视信息技术和智能化技术给企业带来的赋能效果,一直在智能制造领域走在前列,积极探索《中国制造2025》的行动路径。

目前,伊利通过应用以物联网等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上游,伊利将进一步推广数据化、智能化的5G绿智能牧场,提高牧场集约性、可追溯性和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能力;在中游,借助更精准的智能化控制技术升级智慧工厂,通过智能系统自动计算出产品用料进行生产与物流运输;在下游,伊利与千万用户家庭建立数据连接,将消费者最新需求实时反馈给研发与生产端。

伊利与电信的合作,可以视为传统企业5G化赋能的典型案例。伊利作为传统企业引入5G技术服务,是以更智能、更迅速的智慧乳业为广泛消费者提供更健康和高品质产品的一次探索。

前不久,伊利集团倡议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这一背景让此次伊利与中国电信合作的意义进一步升级。在过去几年中,伊利遵循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共商、共享、共建的原则,在全世界寻找优秀合作伙伴,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共同成立欧洲创新中心,在新西兰设置规模最大的乳品基地并与林肯大学深入研发合作。借助这些优势,伊利的BL99双歧杆菌、“中国母乳数据研究库”等研究成果,不断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

此次伊利与中国电信的战略合作正是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的一部分,双方将以更紧密的方式实现跨行业的协同,共同开发全新应用场景为双方发展进一步赋能,为应对消费升级探索新的服务模式,为全球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