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券商密集推荐同时 光威复材大股东“接力”减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6-14 09:0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碳纤维龙头之一光威复材(300699)的股东们展开了减持“接力赛”,轮番套现不休。与公司股东展露出套现的迫切、急于离场不同的是,近日多家券商发布研报表示看好光威复材。

国内碳纤维龙头之一光威复材(300699)的股东们展开了减持“接力赛”,轮番套现不休。与公司股东展露出套现的迫切、急于离场不同的是,近日多家券商发布研报表示看好光威复材。

大股东展开减持“接力赛”

周四光威复材收报于31.49元/股,大跌6.81%。在股价暴跌的背后,是公司股东一轮又一轮的减持“接力赛”。

公司二股东中信合伙在上一轮减持期刚刚届满之时,周四立即抛出了新一轮的减持计划,拟在未来半年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的方式清仓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957.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21%。实际上,上一轮减持中,中信合伙已于去年12月11日至今年6月10日之间,频繁减持2208万股,套现8.8亿元。

此外,光威复材的其它股东也是减持套现不停歇:原四股东威和合伙在去年10月26日至今年1月31日期间减持1321万股,套现约5.27亿元之后,不久又推出新一轮减持计划,目前新一轮减持期过半,其已完成减持200.93万股,根据在3月27日披露的减持计划,此次威和合伙计划实现清仓减持。在过去半年有减持动作的股东还有拓展合伙、光威合伙、光辉合伙,它们在去年底至今年二月之间减持公司总股本的1.56%。

多家券商密集推荐

有意思的是,与公司大股东“着急离场”不同,多家券商却对该股相当看好,在近期密集发布研报推荐光威复材——就在光威复材二股东发出清仓减持计划的前一天,东方证券分析师在研报中称:公司能源新材料板块风电碳梁业务订单稳定并实现及时交付,在去年生长线增加的基础上,根据调研,公司今年预计再增加10条碳梁产线,今年碳梁业务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对公司股票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而三天前,新时代证券分析师也在研报中表示:光威复材技术实力深厚,覆盖碳纤维全产业链,从长远看,可以帮助公司压缩成本,增加盈利点,助力公司参与全球碳纤维领域竞争,同时,近期公司完成两个《武器装备配套产品订货合同》的签订,总金额为9.27亿元,执行期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月1日,订单的持续签订充分证明了公司军品业务的稳定,而2018年公司风电碳梁业务实现销售收入5.21亿元,同比增长99.89%,营收占比提升至接近40%,已成为公司的重要业务支撑。加上风电下游需求拉动大丝束产能率快速上升,军用民用业务共同发展,将助力公司业务快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另外,今年4月以来,中信建投、华泰证券、太平洋证券等多家券商也都推荐过该股,其中华泰证券还对该股给出过最高67.2元/股的目标价位。

需要指出的是,光威复材在6月7日发布公告:因完善技术以及道路规划占用,变更募投地点等因素影响,公司部分募投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预计达到可使用的时间将推迟,其中军民融合高强度碳纤维高效制备技术产业项目由今年9月1日推迟到明年的12月31日,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项目推迟到明年6月30日方可投入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