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科创板今日开板 最新拟上会名单来袭,相关影子股看这里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13 21:3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创板今日开板,最新拟上会名单来袭,相关影子股看这里)

科创板今日正式宣布开板,哪些股将受益?

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科创板正式宣布开板!200多个日夜,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作为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科创板被誉为“中国的纳斯达克”,将成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重要新生力量。

本周新增3家公司

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本周以来(6月10日以来),科创板新增3家受理公司,分别是光通天下、光云科技及泽璟制药。3家公司分别来自浙江省、浙江省及江苏省,其中泽璟制药融资金额高达23.84亿元,远超另外2家公司。

科创板上市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从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公告来看,截至当前,共有三批科创板公司已受理,包括微芯生物、天准科技、安集科技等9家。而接下来即将上会的第四批至第八批公司将于6月17日至6月21日分批次进行受理。

相关影子股年内平均涨超20%

数据 宝根据公开信息,梳理了第四批至第八批公司的相关影子股共28只。

受上午科创板开板消息刺激,这28股平均上涨0.5%,跑赢沪指。其中,西部超导概念股西部材料上涨5.16%,该股与西部超导为同一家大股东;容百科技影子股ST银亿逼近涨停,达到4.44%;另外,虹软科技影子股美盛文化、华策影视都大幅涨超2%。

年内(截至6月12日),沪指上涨16.66%,28只影子股年内平均上涨20.89%,跑赢沪指超4个百分点。除ST银亿及华策影视外,其余26股均大幅上涨。西部超导概念股西部材料年内涨超70%,容百科技影子股兆驰股份及中微公司影子股中原高速年内涨幅都逼近50%。另外,虹软科技影子股伊利股份、珠江钢琴、华孚时尚也有大幅上涨。

估值来看,南微医学影子股鄂尔多斯、交控科技影子股京投发展较低,均不到15倍。业绩方面,仅美盛文化披露了中报预告,净利润下限0.18亿元,或将大幅下滑。不过从一致预测目标价来看,与6月12日收盘价进行对比,华金资本、国泰君安、上海医药、复兴国际或有超25%的上涨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