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3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田汽车:轻卡继续强势,聚焦商用效果渐显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白宇日期:2019-06-13

事件:公司发布5月份汽车销量数据,5月共销售汽车4.47万辆,前五个月累计销售22.76万辆,累计同比增长5.50%,其中重卡销量0.90万辆,轻卡销售3.20万辆。

轻卡优势继续保持,龙头地位难以撼动。公司5月销售轻卡3.2万辆,前5个月累计销售轻卡14.91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5.21%,继续保持优势地位,细分领域市场份额长期维持在20%左右,大幅领先竞争对手。福田轻卡产品主要有欧马可、时代、瑞沃、奥铃等品牌系列,产品丰富且口碑良好,同时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优势,我们认为短期内公司在轻卡领域的龙头地位难以撼动。

重卡无惧短期压力,行业高景气全年有望延续。公司5月销售重卡0.90万辆,其中欧曼产品0.71万辆,前5个月重卡销量合计5.22万辆,累计销量下滑-7.47%,欧曼产品累计下滑17.24%,销量承压,重卡短期压力主要来自欧曼产品销售不够理想,后续随着产品与销售的进一步改善与调整,压力将有所缓解。重卡行业5月销量出现同比下滑,受行业淡季及国六切换等因素影响,重卡行业或将短期承压,但考虑到国三存量车的加速替换,以及下半年基建等投资复苏影响,全年重卡依然有望保持高景气度。

聚焦商用效果渐显,轻装上阵再造辉煌。公司通过运营宝沃品牌,在对商乘并举战略进行尝试后,决定重新聚焦商用车,发挥自身优势,轻装上阵。轻卡领域凭借良好的客户口碑、完善的产品布局以及性价比优势,龙头地位短期难以撼动,重卡领域携手戴姆勒打造重卡整车产品,合资康明斯打造重卡发动机,联合采埃孚打造重卡变速箱,产业链布局完善。公司轻卡销量国内第一、重卡销量国内前五,商用车品类齐全,重新聚焦商用车后,有望再造商用车领域昔日辉煌。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429.66亿元、437.4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4亿元、6.29亿元,公司在2018年业绩触底后具备反转的潜力,福田商用车品牌价值约1300亿元。当前对应PB估值1倍左右,仍在低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卡景气度低于预期,重新聚焦战略执行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大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