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3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鸿合科技:受益教育信息化,引领IWB赛道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樊志远日期:2019-06-13

智能交互显示行业龙头企业:公司的核心产品智能交互显示产品主要面向教育信息化领域,同时向办公、会议会展、传媒等商用市场拓展,产品涵盖智能交互平板、电子交互白板、投影机、视频展台等,2015-2017年公司IWB(电子交互白板和智能交互平板)销量在全球市场连续三年位列第一。

“5年内学龄人数增长+小班化教育+教育信息化”共同推进IWB行业持续增长:1)从出生人口数来看,至2023年学龄人数整体将保持小幅增长,进而带动对新增教室的需求;2)我国中小学班级平均人数仍远高于发达国家,随着小班化教育逐渐在我国开始推行,教室需要量将会进一步增长;3)智慧课堂/同步课堂将配备智能交互平板、投影机、电子互动白板等相关IWB硬件,预计未来五年IWB行业仍将维持10%左右的增速。

IWB大尺寸趋势+原材料降价保证产品盈利能力:公司2018年75寸以上销量占比,随着行业75寸、86寸产品份额不断提升,高阶产品仍将保证公司产品价格维持小幅上扬;公司原材料成本超50%来自于LCD面板,预计随着国内高世代线产能的不断投入和释放,大尺寸液晶面板短期内价格仍有下行空间,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有助于公司提高毛利率。

对比行业龙头,公司依靠产品性价比走差异化竞争路线:相较行业龙头公司视源公司,公司IWB的产品价格低于对手15-,具备一定的性价比优势;同时,公司依靠为海外知名品牌做ODM/OEM代工,利用海外品牌、渠道与教育资源快速开拓国际市场,这一模式在过去两年实现了巨大成功。

估值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收51.72、62.85、76.7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10、5.02、6.04,对应PE分别为19.8×、16.2×、13.5×倍,给予公司25×合理目标估值,目标价为74.8元,首次覆盖“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竞争对手诉讼的风险;财政性教育经费波动的风险;技术迭代过快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大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