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3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视源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视源股份:快速崛起的电子新豪门

报告摘要

快速崛起的电子行业新豪门。

视源股份成立于 2005 年,2017 年在 A 股上市,主营液晶电视板卡和智能交互平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 是全球液晶电视板卡龙头,同时也是国内教育平板和会议平板市场的领 头羊。公司盈利能力和成长能力均居行业 TOP 7,2011 年以来 ROE 和 ROIC 均保持在 30%以上,期间收入和利润年增速也基本保持在 30%以上。

公司竞争优势在于强大的创新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以及规模效应 带来的成本优势。

创新能力体现在公司人才储备以及行业绝对领先的专 利优势。供应链管理能力是公司维持外协加工生产模式的保证,也是其 高资产周转率和高 ROE 的来源。规模效应到来的产品成本优势使公司毛 利率显著高于主要竞争对手。

板卡业务现金牛属性依旧,会议业务接力教育高增长。

智能电视板 卡占比的持续提升是公司板卡中短期的成长来源。智能家居,物联网的 发展催生了家电板卡的需求。电视板卡和家电板卡在产品属性上有诸多 相似之处,公司有望在家电板卡市场继续复制其在电视板卡上的成功之 路。教育信息化 2.0 的推动是教育平板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会议智能 化需求的提升以及公司在会议市场渠道网络布局的完善,有望使会议业 务成为公司成长的新引擎。

原材料成本下行、产品结构改善提升公司获利能力。

面板和存储芯 片是公司的主要原材料,需求低迷和新产能的集中投放使面板和存储芯 片价格持续下行,公司原材料成本下降明显,未来公司毛利率有望上行。 高毛利率平板收入占比的提升则进一步加强了毛利率上升趋势。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 13.78、 19.01 和 26.55 亿元,对应 EPS 为 2.10、2.90 和 4.05 元,增速分别为 37.2%、37.9%和 39.6%,对应 PE 为 36.6X、26.6X 和 19.0X,给予“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家电板卡市场开拓不及预期,教育平板和会议平板需求 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大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