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报净利有望创新高股名单,12股同时获机构、北上资金重仓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12 14:5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披露中报预告的400余股来看,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创2009年以来新高股数量达到66只。

昨日,从事基础软件中间件研发销售的东方通,在互动平台称,其全资子公司惠捷朗的无线网优测试器和拨测产品,可为华 为提供路测软件产品。受益于华 为概念股利好,该股于昨日下午强势封板。从该公司今年中报预告来看,净利润下限0.4亿元,有望创历史中报新高。

66股今年中报净利润有望创2009年以来新高

像东方通这样的个股不在少数,从披露中报预告的400余股来看,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创2009年以来新高股(净利润下限,不含2017年及以后上市股)数量达到66只,包括华润三九、立讯精密等。

具体来看,华润三九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83.91%,主要系挂牌转让资产带来了近7亿元的收益。其次的立讯精密今年上榜年实现净利润14.04亿元,同比增长70%。此外,这其中还包含了扭亏股,分别是宁波东力、达华智能、罗平锌电及宁波富邦。

相较于2018年上半年,这66股中有25股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有望翻番,开尔新材于5月1日披露中报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0.6亿元,同比增长80倍以上,主要系以往年度公司外延式拓展投资效益逐步体现以及其它原因所致。预告后首个交易日,该股逆势上涨3.53%。宁波富邦、民和股份同比增幅均有望超40倍,前者系出售重大资产所致,后者或因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较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民和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8亿元的净利润,超过了过去10年里任何一年的净利润,这样的公司还有5家,分别是宁波富邦、ST天润、华润三九、ST冠幅及东南网架。

近六成个股年内跑赢大盘

截至6月11日,沪指年内上涨18.52%。从这66股的市场表现来看,上涨股达到58只,跑赢沪指股38只,占比近六成。

具体来看,涨幅位居首位的是民和股份,年内大涨139.91%,其6月11日受益于养殖板块反弹,当日股价也大涨8.71%;居次位的是开尔新材,年内涨幅也高达95.06%,受益于氢能源概念的爆发,该股5月份逆势上涨7.07%,月线自2月份以来走出四连阳行情。宁波东力、仙坛股份、海翔药业等5股年内涨幅都超过了60%。

另外,这66股中,涉及近期热点的5G概念股,立讯精密、紫光国微、世嘉科技、拓邦股份及东山精密均跑赢沪指,其中前2股年内涨超55%。不过也有表现较差个股,如摩恩电气、达华智能年内跌幅均超过10%。

12股同时获机构、北上资金重仓

中报净利润有望创新高公司,各路资金持股情况如何?数 据 宝统计显示,机构一季度持股比例超5%(不含一般法人),且北上资金最新持股比例超1%的个股共有12只,包括华润三九、立讯精密、凯莱英等。这12股行业分布十分明显,医药生物股数量达6只,化工、电子股各有2只。

具体来看,3股获机构持股比例超过20%,机构持股比例最高的是立讯精密,达到24.04%,北上资金持股5%;其次是贝瑞基因,机构持股比例21.66%,北上资金持股2.79%;凯莱英机构持股21.54%,北上资金持股1.34%。

值得一提的是,这12股除大华股份、京新药业、恩华药业外,其余9股北上资金最新持股比例较去年末均有不同程度提升。立讯精密获加仓最为显著,有2.67个百分点,其次的卫星石化、凯利泰、华润三九及劲嘉股份都超过1个百分点。另外,圣农发展也获得了0.7个百分点的加仓,机构持股比例达到9.42%。

市场表现来看,12股年内股价均实现上涨,除立讯精密、圣农发展等6股外,其余6股均跑输大盘,包括贝瑞基因、凯利泰、恩捷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润三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