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广州万隆:密集利好催生暴力长阳线 追还是不追?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6-12 08:3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推动周二行情爆发的驱动力来看,周二之所以上涨,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消息面上飞来一则重磅利好,中办、国办罕见联合“放大招”促投资,允许部分地方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而现在无论是政策落点还是科创板上市,指向的都是“科技”二字,因此我们认为后续的布局方向,仍然是要以科技为主线来出发,国产替代的芯片、软件等行业在科技政策持续加码之时,可能会再度形成趋势性的机会,而创投、生物医药等概念在科创板上市之际则有望出现结构性的机会。

(原标题:广州万隆:密集利好催生暴力长阳线 追还是不追?)

突起的一根大阳线,不仅是推动直线收复了2900点,更使得市场低迷许久的信心开始回归!可面对周二的普涨式的大行情,很多投资者却高兴不起来,毕竟长阳大涨虽然看着刺激,但敢于追击博弈的投资者却并不多,而面对周三未知的行情,大盘究竟还会不会涨?股票还值不值得去追呢?

从历史情况来看,长阳之后出现上涨的概率要远大于下跌的概率,就最近的一次类似情况,上证指数在今年1月4日,同样也是长期震荡之后,突然遭遇空头打压,创出了新低2440点,随后市场在绝望中爆拉出一根长阳,券商板块也全面大涨,(情况大致和周二比较类似,有一些参考意义)而长阳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则是小幅上涨,热点概念全线分化,因此就这一情况来看,周三的上涨可能还会持续,可热点的分化或许难以避免。

同时从推动周二行情爆发的驱动力来看,周二之所以上涨,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消息面上飞来一则重磅利好,中办、国办罕见联合“放大招”促投资,允许部分地方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细看这项政策内容,将地方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可谓是一项新创举,这使得地方政府在大型工程项目上的融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而且专项债一般都是长期债券,政府没有短期偿债的压力,这在某种程度上等同于是在给政府给国家重点项目开闸放水,所以这个“大招”的影响性可能远不止于此。

而且周二午后突然发布的一则消息,也可能会对接下来的行情产生重大的影响,据上交所最新消息公布,6月15日将组织科创板技术通关测试,这意味着投资者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科创板终于是要落地了,根据当年创业板的情况来看,进行了技术通关测试之后只用了20天就正式落地了,所以周二行情暴起,或许也是在为科创板的正式上市进行铺路。

因此,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现在随着市场所处环境的转变、利好政策持续性的落地、以及科创板的渐行渐近,投资者对于市场必须要将信心提振起来了,现在针对优质股票,有仓位的可以坚定持有,没有仓位的则可以激进的去追一追,因为从历史情况来看,长阳之后虽有分化,但在市场情绪的强势回归下,上行之势很难就此止步,所以积极的把握住这一波行情,或许才是回血回本的关键所在!

而现在无论是政策落点还是科创板上市,指向的都是“科技”二字,因此我们认为后续的布局方向,仍然是要以科技为主线来出发,国产替代的芯片、软件等行业在科技政策持续加码之时,可能会再度形成趋势性的机会,而创投、生物医药等概念在科创板上市之际则有望出现结构性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