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猪价加速上涨开启 坚定周期信心 六股雄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6-11 01:5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唐人神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唐人神:量增价涨,养殖领航高成长

唐人神 002567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刘晓 波,王琦 撰写日期:2019-04-18

2018年:生猪养殖量增价跌拖累业绩增长,饲料业务结构改善

养殖业务低迷。在非洲猪瘟及禁运政策影响下,虽然18年公司出栏量低于前期目标(80万头),但依然达到了68.1万头,同比增长25.03%。同时养殖业务利润亦下降较多:1)盈利能力下降。一方面18年生猪价格低迷;另一方面加大防控非洲猪瘟的防疫投入,成本上升。另公司计提生猪存货减值准备及对养殖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亦对业绩有影响。2)加快猪场建设,固定资产折旧等费用增加。

饲料业务平稳,结构进一步优化。2018年公司饲料业务收入为142.82亿,同比增13.68%;销售量481.01万吨,同比增长2.3%,其中水产饲料同比增长49.30%。饲料业务为公司加快生猪产业布局提供稳定现金流。

未来看:生猪出栏量进入快速成长期

我们认为公司出栏量将继续维持较快增长:1)禁运政策放松,前期制约因素缓解;2)公司储备丰富。截止至18年底,公司母猪存栏5.52万头,商品猪存栏40.74万头,按照PSY24计算,已可满足内生出栏130万头的目标;3)19年1-3月公司生猪出栏量为27.4万头,同比增加95%,体现公司生猪产能快速释放。根据公司规划19-20年出栏量分别为160万头(其中计划并购30-40万头)、300万头,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生猪养殖业务进入量利同增时期,出栏量快速增长,同时非洲猪瘟推动行业产能去化,行业反转确立。我们维持公司19-20年的盈利预测,同时新增21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9-21年的EPS分别为0.53元、1.43元和1.74元。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持续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缓慢风险、感染疫情风险、产品价格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