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仙股”阵营扩容,ST板块成重灾区,13只“1元股”年内股价腰斩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6-10 20:1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雏鹰、*ST大控今日双双跌停,同时加入“仙股”阵营。

两市迎来端午节后开门红,华 为概念、石墨烯、5G概念等科技题材表现抢眼,5G概念更是掀起涨停潮,概念股中有19只涨停。与科技类题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ST板块今日延续以往颓势,跌幅位居题材指数首位,最新指数创年内新低。

ST板块成近期重灾区

实际上,在近两个月的调整行情中,ST板块一直是市场的重灾区。4月8日以来,ST板块累计跌幅已达35.43%,部分ST股股价频频走低,甚至加入了“仙股”行列。

*ST雏鹰、*ST大控今日双双跌停,同时加入“仙股”阵营,其中*ST雏鹰最新收盘价创其历史新低。因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 计报告,*ST雏鹰股票于4月2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自4月26日起,*ST雏鹰遭遇连续打击,迄今累计21个跌停板。*ST大控由于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 计报告,于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该股最新收盘价创十三年来新低。

随着*ST雏鹰、*ST大控相继加入“仙股”阵营,除去退市整理期的3只个股外,A股市场“仙股”数量增加至4只,分别是*ST雏鹰、*ST大控、金亚科技、*ST华业。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仙股”的出现,除了上市公司业绩无法支撑,市场情绪低迷,同时壳资源股炒作大幅降温也有一定影响。

从最新股价分布情况来看,两市股价低于2元个股有63只,非ST股中,金亚科技、庞大集团、坚瑞沃能、山东钢铁、永泰能源最新收盘价均不足2元。与去年底相比,2元以下个股数量占全部A股比提升至1.74%。与之相反的是,百元股数量上升至14只,占比上升至0.39%。海天味业、片仔癀、古井贡酒、五粮液等由于股价上涨,迈入百元股阵营。

低价股年内表现大幅跑输大盘

从年内表现来看,上述63只低价股今年整体平均跌幅为20.55%,大幅度跑输同期沪指。13只个股累计跌幅超过50%,且均是ST股票。

跌幅最大的是*ST秋林,今年累计下跌78.61%。*ST秋林此前由于公司黄金业务方面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于4月10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之后由于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 计报告,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自4月10日以来,*ST秋林已遭遇21个跌停板,最新收盘价创十年来新低。

*ST欧浦累计跌幅69.41%排在*ST秋林之后,该股已经遭遇连续29个跌停板,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低。此前公司由于违规担保及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之后因2018年度经审 计的净资产为负值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 计报告,公司股票于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累计跌幅较大的还有*ST节能、*ST华业、*ST刚泰、*ST长生、*ST瑞德等。

作为影响股价反弹的重要因素之一,近期两市的成交活跃度下滑明显,沪指在2900点附近震荡多日上攻未果。今日两市成交金额继续下滑至3667亿元,为4月8日调整以来最低水平。上述低价股的成交情况也不太乐观,ST中南、*ST金山、ST正源、*ST中捷、*ST华源、*ST华信、*ST升达、*ST富控今天成交金额均不足千万元。

将时间轴拉长,26股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金额不足亿元,日均成交金额最低的是*ST中绒,该股今年以来日均成交0.24亿元,日均换手率不足1%。*ST大控、ST正源、*ST华源等日均成交金额均在0.3亿元以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