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你打算冷眼旁观多久?北向资金连续五天流入 机构开始吸筹龙头科技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6-10 19:5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长假后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迎来端午节后的开门红。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又双叒叕回来了,全天大幅流入的态势使其成为周一盘面上不可忽视的做多力量之一。

连续五个交易日流入

今日早盘伊始,北向资金大笔买入的态势便很坚决,开盘半小时左右,净买入金额已逾30亿元。

港交所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78.97亿元,创下4月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49.58亿元,深股通渠道净买入29.39亿元。

cho ice数据显示,进入6月以来,北向资金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净流入,合计抢筹175.05亿元。

今日沪深股通十大活跃成交股

中信证券表示,在人民币贬值预期和外围因素扰动下,5月北上资金净流出536亿元。6月份,全球资金风险偏好修复有持续性,叠加MSCI纳入因子提升和“入富”生效时点渐近,外资有望恢复到持续净流入A股的状态。战略增配外资偏好品种的窗口已经打开。

科技股龙头筹码集中

5月以来,A股整体陷入到横盘震荡格局中,上证综指连续围绕2900点关口展开争夺。在此过程中,以5G、国产芯片为代表的科技类板块表现抢眼,屡次带领指数在关键点位企稳反弹。今天的盘面上,5G概念再掀涨停潮,国脉科技、京泉华等多股涨停。

科技股能有如此强势的表现,离不开主力资金积极参与。

东方财富cho ice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已有超过3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5月末的股东户数,其中有70家公司的股东户数较上期(5月20日)降幅超1%,显示筹码集中度出现显著提升。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股东户数减少,每户平均持有的股数就越多,反映出公司筹码趋于集中,很有可能是机构等主力资金在暗中吸筹使相关公司股份聚拢的表现。

欣天科技日前通过深交所互动平台更新了股东户数情况:截至5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是14044户。在此之前,欣天科技5月20日股东户数为14221户。

在5月最后两个交易周内,欣天科技股东户数减少了177户,降幅为1.24%,显示公司筹码集中度趋于集中。

6月伊始,5G产业链在消息面的提振下全线爆发,欣天科技一跃成为本轮领涨龙头,6月以来股价连续五日涨停,累计涨幅达到61.09%。

神宇股份5月末股东户数较上期减少4.62%,飞荣达股东户数较上期减少4.39%,上述两只5G概念股近期市场表现同样出色,6月至今股价累计涨幅均超10%。

5G光模块产业龙头华工科技股东户数从5月中旬的98840户降至5月末的97498户,降幅为1.36%。

整体来看,主力资金对于5G板块的关注度正在提升,无论是股价弹性较大的领涨龙头,还是景气度提升的产业链龙头,均出现了股东户数快速减少的现象。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5G商用牌照发放,5G的投资主线将由主题驱动转向基本面驱动,中长期切实受益于5G创新的细分行业与公司值得关注。

通过复盘3G和4G牌照发放后的板块走势,安信证券认为牌照发放确实会由于预期落地造成一个月左右的短暂下跌,跌幅在10%左右,但随后又会开启一轮长达一年的上涨行情。

除了5G之外,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类板块部分个股筹码集中度也出现提升。

国产芯片板块中,兆日科技5月末股东户数较上期减少5.99%,景嘉微股东户数较上期减少2.21%。

国产软件板块中,同洲电子5月末股东户数较上期减少6.37%,鼎捷软件、辰安科技股东户数较上期分别减少3.23%和2.55%。

其他科技股中,云计算概念股深南股份股东户数减少5.44%,OLED概念股茂硕电源股东户数减少3.70%,德赛西威、东旭光电、熙菱信息、视源股份股东户数降幅均超过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茂硕电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