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幸福来得太突然!联邦快递被查引爆风口,还有两大板块也先涨为敬

来源:券商中国 2019-06-03 14:1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这个市场呆久了就会发现,很多时候,风口来得就是那么突然,那么让人措手不及。上周末,突然就来了三个。这或许就是幸福的烦恼,也可能是致命的诱惑。

首先,联邦快递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有网友说,坐等联邦快递股价大跌。殊不知,联邦快递被查一事有可能引爆中国的快递板块,今日早盘,仓储物流板块涨幅位居第一,板块内9只个股涨停,不过随后仓储物流板块随大盘一起回落,截至午盘,板块内涨停个股仅剩3只;

其次,广深新增18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额度,此举不单可以刺激消费,也可以刺激股价;不单是广深汽车业利好,其他城市极有可能效仿,汽车板块今日早盘涨幅居前;

第三,据央视新闻报道,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国 防 部长魏凤和以“中国与国际安全合作”为主题作大会发言,指出中国一贯奉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坚决维护世界和地区安全稳定。中国军队坚决捍卫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军工板块亦因此在周末的情绪当中有着相当高的人气,截至午盘,三角防务、紫光国微、中光防雷、新余国科等7股封板。

联邦快递被查给快递业带来机会

据央视新闻消息,近期,美国联邦快递在中国发生未按名址投递快件行为,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已违反中国快递业有关法规,国家有关部门决定立案调查。

有分析认为,联邦快递公司不仅可能因此丢掉华 为这个重要客户,更麻烦的是由此引发的信任危机,很可能让它在中国大陆和全球市场前景暗淡。在此之前,联邦快递的股价已经大幅持续杀跌一年多时间。

联邦快递一事有较大可能性引爆A股快递板块相关个股。据东方财富数据,交运物流板块有57只股票(含B股),包括顺丰控股、圆通速递、德邦股份、申通快递、韵达股份、中创物流、嘉诚国际、原尚股份、华贸物流等。从板块的位置来看,亦处于相对低位。

今日早盘,仓储物流板块涨幅位居第一,中国外运、飞力达、德邦股份、中创物流、长久物流等9只个股涨停。不过,截至午盘,仓储物流板块涨幅缩窄,涨停个股仅剩飞力达、长久物流、东方嘉盛3只。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存在国际业务的快递公司有如下几家:

一是顺丰控股,该公司自 2010 年开始积极拓展国际件服务,为国内外制造企业、贸易企业、跨境电商以及消费者提供便捷可靠的国际快递与物流解决方案,目前已开通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快递服务,以及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境 B2C 和电商专递业务。

二是圆通速递,该公司于2018 年 11 月公司成功收购香港先达国际,之后更名圆通国际速递。先达国际是以空运及海运货代为核心的国际货运代理服务提供商,同时提供仓储、配送、清关、合约及配套物流服务。

三是德邦股份,该公司是国内大件快递的龙头企业。其国际快递业务已开通了东南亚和欧美等线路,可为跨境电商提供空运和海运服务,可实现全程跟踪,保证货物安全。

当然还有MES国际快递业务等公司亦有开展国际快递业务。

汽车板块的利好有多大

6月2日下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6月起,在每年原定8万个车牌指标配额基础上,2019年至2020年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根据通告,新增的4万车牌指标中,个人指标占88%,即35200个,单位指标占12%,4800个。此前,深圳的车牌竞价已经来到了6万元以上。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消费者的购车意愿。

随后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也发布通知称,在目前12万个配置增量指标的基础上,于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增加10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额度。广深新增18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额度。

值得注意的是,5月28日广东出台了《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提出优化汽车消费环境,逐步放宽广州、深圳市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其他地市不得再出台汽车限购规定。

受此影响,汽车板块今日早盘小幅高开,不过随着大盘走弱,汽车指数翻绿,截至午盘,跃岭股份涨停板被打开,上涨3.81%,联明股份、天成自控、长城汽车等涨逾4%。

此举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带旺汽车的销售。要知道,在此之前,汽车行业乘用车连续第11个月出现销量同比下跌,已经走进了“冬天”。销量如下图所示:

那么,这个利好的程度究竟会有多大呢?

首先,从行业来看,其他城市是否会效仿广深两市的做法,若其他城市跟进,汽车销量至少会出现脉冲行情;其次,从股价来看,这一政策的刺激作用,在短期内并不会被证伪,因为6月份的汽车销售数据至少也要等到7月份才能看到。因此,若市场要炒作,其持续性也是存在一定基础的。

从个股来看,整车的长城汽车、长安汽车、江铃汽车、一汽轿车、上海汽车、东风汽车等,汽车零部件的卧龙电驱、华域汽车、跃岭股份、均胜电子等;4S概念股广汇汽车、厦门信达、大东方、庞大集团等可能会引起一些资金关注。

军工应该是下半年的重头戏

据央视新闻报道,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国 防 部长魏凤和以“中国与国际安全合作”为主题作大会发言,指出,中国一贯奉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坚决维护世界和地区安全稳定。中国军队坚决捍卫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国防军工板块早盘亦是全线高开,随着大盘回落,板块内仍有三角防务、新余国科等7股封板。

军工板块中的部分个股在5月份不断有脉冲行情出现,如七一二等;有部分个股逆势走强,形态非常漂亮,如长城军工等。可以说,军工板块5月份已经出现了局部预热的情况。而周末的信息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提高军工板块的关注度,并引爆这个风口。

今年下半年,军工应该是一个可以重点关注的板块。海通证券今年3月份曾表示,大概率会出现“阅 兵行情”。并建议关注两大方向:一是具备长期价值属性和具有稀缺性的白马标的;二是长期坚持技术投入,具有核心技术研发能力的优质科技创新型企业。

当然,投资者对当下的市场环境、外围格局、资金情况等依然存在一些疑虑,这也使得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存量博弈特征。不过,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基本面为资本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一系列深化改革开放和提振实体经济的政策举措正逐步落地,经济稳中向好的总体判断符合当前实际和今后走向。

易会满指出,当前,上证综指市盈率为13倍,低于美国道琼斯(19倍)、法国CAC40(19倍)、日经225(16倍)、德国DAX30(16倍)、英国富时100(17倍)等全球主要股指。处于历史低位的市场估值显示了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跃岭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