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基本面向好 软件概念股成涨停股大本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涛 2019-05-28 08:4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标软件有限公司与腾讯就其中标产品麒麟桌面操作系统(龙芯版)和企业微信、政务微信产品,完成相关产品兼容性相互认证测试。从板块业绩角度看,2019年一季度软件板块营收、净利润、现金流均实现较好增长,分别同比增长15.1%、39.6%、14.2%,为上半年乃至全年业绩打下坚实基础。

(原标题:基本面向好 软件概念股成涨停股大本营)

基本面向好 软件股扎堆涨停

软件相关概念27日成为A股市场的涨停股大本营。业内人士认为,一季度计算机板块基本面向好,行业净利恢复高增长,另外近期财政部发布针对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的“两免三减半”政策,展现出国家对发展核心技术的重视和决心。建议投资者加大增速稳定、估值不高的标的配置。

成分股大涨

27日午后,在软件等板块带动下,沪深股指强势翻红,收盘皆获得不俗涨幅。作为行情“领头羊”的软件板块,更是吹响涨停的集结号。

盘面上看,南天信息、启明信息、网达软件、顶点软件、中国软件、汇金科技、海量数据等一批股票联袂涨停,同花顺、博思软件、润和软件、浙大网新、中科创达、用友网络等单日涨幅也均在5%之上。

一方面,近期市场对软件类概念关注度较高,不少资金本就在场外虎视眈眈;另一方面,5月22日,财政部发布针对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的“两免三减半”政策,相关企业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根据国海证券测算,以软件上市企业2018年利润总额与所得税为基准,今明两年“两免三减半”政策将每年为软件企业增加25亿元-30亿元利润,两年后的三年将每年为企业增加约4亿元利润,而2018年软件企业总计归母净利为93亿元。此次政策将在未来几年对软件企业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此次所得税优惠政策是对2012年优惠政策的延续,展现出国家对发展核心技术的重视和决心。信达证券强调,目前,我国软件产业虽然发展速度较快,但整体规模与我国经济体量相比并不匹配。我国软件产业规模大概占全球5%左右,远低于美国的25.6%,未来发展空间还很大。国家持续的政策支持有望给软件行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带来利好。

良机乍现

事实上,不仅是决策层意识到软件产业的潜力和价值,通过顶层规划提速来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我国软件企业也摩拳擦掌,试图在这片财富沃土上创出增长空间。

如格尔软件拟斥资5000万元设立上海格尔安信科技有限公司,完善网络安全相关产业布局;超图软件拟推出1000万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证通电子则与南方航空签订日常经营合同,助力公司成为定制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此外,近日中标软件有限公司与腾讯就其中标产品麒麟桌面操作系统(龙芯版)和企业微信、政务微信产品,完成相关产品兼容性相互认证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企业微信、政务微信在国产化桌面操作系统应用、服务器应用功能兼容性良好,应用流畅,性能稳定。这标志着国产操作系统可用程度及生态建设能力的增强。

从板块业绩角度看,2019年一季度软件板块营收、净利润、现金流均实现较好增长,分别同比增长15.1%、39.6%、14.2%,为上半年乃至全年业绩打下坚实基础。

中银国际还认为,此前板块深度下跌也为后期上涨积累部分弹性势能,种种迹象表明内部希望正在孕育中。下跌意味着是介入良机,作为高弹性品种,应加大增速稳定估值不高标的的配置,软件及云计算等为优先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