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迪乳业2018年账上现金16.7亿有息负债12亿 深交所:有钱还借?

来源:挖贝网 2019-05-27 13:0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7日消息,2018年,上市公司科迪乳业(002770)在账上拥有16.7亿现金的情况下,还借款12亿,产生财务费用4610万,占净利润的36%。公司此举引发深交所关注。

科迪乳业是一家不缺钱的公司,截至2018年末,公司货币资金共16.7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了76.2%,占总资产的一半左右。

公司在账上有钱的情况下,还大笔借钱。截至2018年末,公司有息负债余额为11.98亿元,占总资产的35.42%。大额借款导致了较高的财务费用。去年,公司财务费用共计4610.04万元,占净利润的35.7%。

对此,深交所向科迪乳业发问:

(1)请结合你公司资金需求、负债成本、货币资金收益、银行授信等情况,说明你公司在货币资金余额较高的情况下维持大规模有息负债并承担高额财务费用的原因及合理性。

(2)请以列表形式说明你公司货币资金存放地点、存放类型,是否存在抵押、质押、冻结等权利受限情形,是否存在与控股股东或其他关联方联合或共管账户,以及存在货币资金被其他方实际使用的情形。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科迪乳业主营业务是乳制品、乳饮料的生产与销售和奶牛的养殖与销售。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5亿元,净利润1.2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