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受理企业海尔生物回复二轮问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5-23 19:5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尔生物23日晚间就上交所关于科创板申请的第二轮问询进行了回复,本轮问询上交所共向公司提出12个问题,主要聚焦于公司独立性、控制权稳定性、行业整体情况等。

上交所在二次问询中首个问题就直指公司独立性原则,要求公司对与海尔集团关联依赖程度,如何解决拟上市公司与海尔集团及其他企业之间的同业竞争和利益输送问题。

公司回复称,公司自2006年后,青岛海尔及其下属公司就未向公司出资,公司通过自主经营留存收益、其他股东投入以及债务融资等方式推动资产规模的增长。 截至 2018 年末,公司资产总额 222,775.18 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 110,957.56 万元,青岛海尔及其子公司投入资金合计占比分别为 5.84%和 11.72%。此外,公司采购、生产、销售均有自己独立的渠道、体系,与海尔集团及其下属公司不存在互通现象。

另外公司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物医疗低温存储业务,是海尔集团下属唯一从事该业务的主体,海尔集团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从事的主要业务属于白色家电行业,与其不属于同一业务领域,并且不具备必须的医疗器械生产资质。另一方面,海尔集团已对各上市公司出具了避免、解决同业竞争以及减少或规范关联交易的承诺。

对于控制权稳定性,公司在回复中表示,海尔集团通过海尔医疗控股间接控制发行人42.30%的股份,同时通过接受海创睿 13.50%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合计享有发行人 55.80%股份对应的表决权,系公司实际控制人。期间转让表决权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实际控制人海尔集团对发行人的控制力,加强整体发展战略的一致性。

对于公司所处行业整体市场情况,公司在回复文件中表示,国内生物医疗低温存储市场规模从 2008 年的 0.86 亿美元增长到 2018 年的 1.45 亿美元,预计在 2025 年有望达到 2.07 亿美元。

公司的生物医疗低温存储产品在国内外各类型知名终端用户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公司相关核心技术、产品性能处在全球领先地位。在国际上,公司产品通过世界卫生组织 PQS 认证;在国内,公司产品中标中国疾控中心、山东省疾控中心等政府疾控项目,公司产品也在多所大型知名医院,药明康德、睿智化学等知名药企中得到应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尔智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