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80后CFO年报披露日离职 林州重机董监高多次收监管函

来源:挖贝网 2019-05-21 12:4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上市公司财务公开,财务总监的更换离任往往牵动着众多股民的关注。

林州重机(002535.SZ)的前财务总监曹庆平离职更特殊一点,体现在辞职选择2018年年报披露日,加之林州重机去年的年报被会计师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结果,让辞职一事多了一层韵味。

对此深交所提出质疑,要求林州重机说明财务总监选择年报披露日离职的原因,是否与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有关,公司是否存在导致财务信息重大疑虑的事项等,财务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完整等。

年报资料显示,曹庆平生于1981年,2014年加入林州重机,做过上市办主任、证券事务代表、证券部主任、董事会秘书等,短短5年间升至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可以说是“草根逆袭”的典范。

不过,与“高职位”相对应的并非“高薪资”,曹庆平2014年-2018年的薪酬分别为16.8万元、18.9万元、18.39万元、21.36万元、20.16万元,虽然林州重机高管的整体薪酬属于行业内偏低,但是曹庆平并不持有公司股份,这份薪酬就显得逊色了。

或因此,与众多财务总监离职的“个人原因”、“身体原因”离职标准答案不尽相同,曹庆平的离开原因是“工作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林州重机因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和信息披露违规,董事韩录云、陈景功、董事兼总经理郭钏、董事兼副总经理赵正斌、郭日仓、时任董事丁保华、独立董事宁金成、张复生、朱小平、监事吕江林、赵富军、李荣等12位董监高集体被深交所点名批评。

挖贝网留意到,虽然高管集体被下监管函的原因与“钱”脱不了干系,但是作为当时的财务总监,曹庆平并未在被点名之列。

但是,2015年时,时任董事会秘书的曹庆平曾因“未在规定时间内披露公告文件”被监管处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