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订单何时真正大规模放量?刚刚上市公司有明确说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覃秘 2019-05-21 08:3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大热,5G概念股大涨,但记者从相关上市公司了解到,目前5G相关产品尚未放量,真正大规模放量估计还是要到明年,倒是4G扩容带来的商机超出了预期。另据上证报记者了解,目前5G建设依然还聚焦于网络端,终端产品方面尚没有明显的动静。

(原标题:5G订单何时真正大规模放量?刚刚上市公司有明确说法)

5G大热,5G概念股大涨,但记者从相关上市公司了解到,目前5G相关产品尚未放量,真正大规模放量估计还是要到明年,倒是4G扩容带来的商机超出了预期。

“5G会成为今年的一个重要增量;另外,现在数据中心的投资力度也很大;还有各类行业网的快速发展。三个方面都会对公司的光器件形成正面拉动!”5月20日下午,光迅科技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余少华向投资者介绍说。

“5G的量还没有上来,现在都还处于试验阶段,说市占率这些数据没有意义。”光迅科技副总裁、董秘毛浩称,目前市场比较关心的是光模块,这是一个标准化产品,公司的优势是拥有自主芯片(10G),未来真正能对公司形成较大利润贡献的是传输类产品,公司可以提供光传送网从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光传输收发模块、光纤放大器和各类无源光器件。

光迅科技是全球领先的光电子器件、子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据咨询机构Ovum数据,2017年四季度至2018年三季度,光迅科技占全球市场份额约7.1%,行业排名第四。

“今年真正的看点可能在于4G的扩容超预期!”此前,有券商机构发布研究报告指出,2019年,三大运营商都加大了对4G的投资力度,出现一轮新的建设小高峰。

光迅科技已经从订单上感受到了4G投资力度的加大。

“4G相关光模块的量,预计今年会有不错的增长。”毛浩表示,和基站建设有周期性波动不同,运营商对通信网络的扩容一直在持续推进。

被多家机构认为弹性最大的*ST凡谷,从去年底就感受到了市场行情的转暖。

“5G产品方面,我们主要还是做滤波器,但滤波器的形态有变化,公司5G产品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供货。”据*ST凡谷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公司目前订单充足,生产排得比较满。

*ST凡谷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2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2927万元,同比增长169%。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500万元至8000万元,主要是由于销售额同比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据了解,*ST凡谷的销售增长依然主要来源于4G产品,5G产品整体占比依然很小。

华工科技供5G用的光模块在去年即已实现供货。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4月份开始供货量有明显上升,预计6月份还会进一步增加,“真正大规模放量估计还是要到明年。”

据公开信息,华工科技旗下的华工正源处于光模块行业第一梯队,已经实现全方案、全场景的应用覆盖,公司光模块月产能已达到200万只,目前通过募投项目在进行扩产。

作为国内领先的通信天线供应商,盛路通信今年的订单也相当不错。

“主要还是4G,不论是国内还是全球,4G的建设都还将持续多年。5G的订单目前以高频段为主,主要用于研究和实验,目前量不大。”盛路通信相关负责人称。

另据上证报记者了解,目前5G建设依然还聚焦于网络端,终端产品方面尚没有明显的动静。

闻泰科技相关人士透露,现在ODM商还没有进入终端产品备货期,预计到下半年会有体现;展讯相关负责人也表示,5G芯片在测试阶段,预计年底可应用于第一批5G商用终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