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我国卫星导航服务业产值突破3000亿元 六股大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5-16 04:5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电器:业绩快速增长,看好军工业务前景

航天电器 002025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赵炳楠 撰写日期:2019-04-30

2019年一季度业绩实现快速增长,民品收入占比提升。

公司4月29日发布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6.72亿元(同比+39.45%),实现归母净利润0.78亿元(同比+20.01%)。公司加大新产品推广和产能提升力度,报告期获得的订单和营业收入实现同步增长。产品结构方面,民品收入占比上升,由于盈利水平低于高端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5.54pct。政府补助减少导致非经常性损益减少408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8.57%。期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长43.86%、9.24%、7.16%和15.43%。

军民品业务稳步拓展,军品业务支撑业绩成长。

公司主营高端继电器、连接器、微特电机、光电子产品和电子组件等高端电子元器件,军品覆盖航天、航空、电子、舰船、兵器等军工装备领域,民品以通讯、轨交、家电、石油市场配套为主。未来有望受益于国防、通信、大数据、轨交等国家重点发展行业的需求增长。l航天科工集团十院下属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于大股东转型升级。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军品有望受益于“十三五”国防订单增长,民品有望受益于通信5g等领域的业务拓展,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1/5.19/6.23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25/21/18倍。公司过去两年估值中枢为30xPE,考虑到公司军民品增速加快,且有望受益于产能提升、新技术突破及智能制造带来的效率提升,预计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将高于17-18年,给予公司19年33xPE估值,对应合理价值33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增量及订单确认情况低于预期;民品市场竞争较为激烈,产品毛利率存在下滑风险;国企改革进度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