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商贸零售板块迎配置良机 五股机构密集调研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15 06:0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家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家家悦:开店速度维持,业绩增长明显

家家悦 603708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蔡欣 撰写日期:2019-04-30

事件: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0亿元,同比+16.7%;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16.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14.1%。营业收入增加主要是因为公司将张家口福悦祥连锁超市有限公司11家门店并表、以及新开门店12家所致。

毛利率、期间费用率均上升。(1)毛利率上升0.24pp至21.8%。(2)期间费用率上升0.39pp至17.0%。其中销售费用率上升0.04pp至14.9%,管理费用率下降0.16pp至2.0%,财务费用率0.51pp至0.1%。财务费用率上升主要是受存款收益及手续费影响。公司主要经营数据变化情况:(1)财务费用增加。财务费用增加125.3%至343.4万元,主要受存款收益及手续费影响。(2)资产减值损失增加。资产减值损失增加481.5%至125.8万元,主要受新增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增加影响。(3)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增加。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增加488.7%至216.6万元,主要是处置固定资产所致。

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1)维持较快展店速度。公司一季度新开门店12家,其中胶东地区9家,其他地区3家。一季度新签约门店13家,其中胶东地区6家,其他地区7家。公司在维持胶东地区优势地位的同时,积极推动“西部计划”,打造跨省连锁超市。(2)各业态门店经营业绩持续增长。除便利店毛利率小幅下降0.6%外,各业态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均增长。其中便利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5.9%至769.5万元,百货毛利率增长2.4%至13.4%。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家家悦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亿元、5.9亿元、6.6亿元;EPS分别为1.09元、1.25元、1.41元,对应PE分别为24/20/18倍,给予公司2019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2.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或不及预期;新区域扩展及新增项目投入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