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三板2019年创新层公司初筛名单出炉 共691家公司入围

来源:中证网 2019-05-14 20:4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股转公司5月14日晚间发布2019年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共有691家公司入围。初筛名单中,现有创新层维持672家,从基础层新进入19家。5月15日至5月17日为分层异议期,接受市场主体对初选公司名单提出异议;全国股转公司将视异议核实情况调整初选结果,于5月底前发布进入创新层的正式名单。

总的来看,2019年创新层初筛名单中的公司,较2018年创新层公司在财务状况等方面有较大提高,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经营业绩持续向好。2019年创新层初筛名单中的公司平均营业收入达6.1亿元,平均净利润达3347万元,分别较2018年创新层公司提高了15.09%和16.42%。二是营收质量改善。2019年创新层初筛名单中有66%的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正,较2018年创新层公司提高8个百分点。2019年维持创新层的公司中有294家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有所改善,占维持创新层公司的44%。三是研发投入不断提高。2019年创新层初筛名单中的公司平均研发投入为1667万元,较2018年创新层公司提高了20%,其中研发投入超亿元的有14家,较2018年创新层名单多出3家,生物医药、软件开发、互联网信息服务等行业公司研发支出居前。

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指出,今年创新层初筛名单共有691家公司,占比6.90%,较2018年降低1.41个百分点。创新层公司数量减少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144家现有创新层公司不符合维持条件,应予以降层。其中,62.5%不满足合格投资者数量要求,29.17%未按期披露年报或年报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8.33%存在违规事项、不符合公司治理要求等情形。二是从基础层新进入的公司数量较少。有1741家基础层公司至少符合创新层的三套财务标准之一;但其中符合合格投资者人数要求的仅有11.95%,符合融资要求的仅有11.26%。三是少数公司未能在规定时限内填报数据,无法进入或维持在创新层。

综合上述情况,合格投资者人数不足是创新层公司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而这一指标受到市场活跃度、投资者参与度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当前,新三板市场流动性不足,部分投资者预期偏向负面,参与度较此前年度减弱,一些公司合格投资者人数减少是市场调整过程中的正常现象。随着深化新三板改革相关举措的推出,市场功能优化,流动性提升,投资者预期也将有所改善,合格投资者人数不会成为公司进入创新层的障碍。

新闻发言人表示,下一步,新三板将推进精细化分层,提升对优质企业的吸引力和辨识度,为引入更高效率的融资交易机制打开层次空间。近期在自律规则的框架内,全国股转公司正积极推进创新层在授权发行、重大资产重组配套募资等融资并购制度的持续优化完善,赋予企业灵活高效融资的更大自主空间。同时,将研究为创新层公司提供投资者关系管理、投融资对接等方面的便利安排,也便于投资者更加聚焦于优质的创新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