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药板块掀涨停潮 性价比及长线价值凸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薛瑾 2019-05-08 08:4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7日,A股、港股市场在经历上个交易日重挫后均实现反弹,其中两地生物医药板块表现亮眼,出现了协同上涨,A股市场更是出现了不少强势股,多只个股涨停。数据显示,年初以来,A股市场医药板块(中信一级行业)八只个股涨幅至少翻番,兴齐眼药涨229%,领涨该板块。

(原标题:医药板块掀涨停潮 性价比及长线价值凸显 _ 东方财富网)

5月7日,A股、港股市场在经历上个交易日重挫后均实现反弹,其中两地生物医药板块表现亮眼,出现了协同上涨,A股市场更是出现了不少强势股,多只个股涨停。机构人士认为,板块业绩今年或将呈现前低后高态势,大部分“白马股”内生性增长稳定,预测板块全年净利增速将略高于去年,建议关注业绩具有持续性、产业趋势明显、创新性足的细分领域和个股。

医药板块多股涨停

截至7日收盘,A股市场上,医药板块涨2.07%,位居29个中信一级行业板块涨幅榜第三;板块诞生了多只强势股,东宝生物、仁和药业、海利生物、神奇制药、莱茵生物、亚太药业、华仁药业、冠昊生物、紫鑫药业、交大昂立十只个股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达41只,板块八成个股跑赢上证指数。港股市场上,香港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板块涨1.25%,在香港各大行业板块中也是涨幅居前,并涌现出培力控股、福森药业、基石药业、金瑞斯生物科技、三生制药等强势个股。

数据显示,年初以来,A股市场医药板块(中信一级行业)八只个股涨幅至少翻番,兴齐眼药涨229%,领涨该板块。从此区间涨跌幅来看,板块分化较为明显,跑赢和跑输同期上证指数的个股比例基本持平。

据兴业证券统计,总的来看,A股医药板块上市公司(扣除部分不可比公司)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17.4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81%;2019年一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18.7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31%;板块业绩在去年同期较高基数上,受“两票制”低开转高开、“4+7带量采购”推进等因素影响下呈现增长放缓态势,但大部分“白马股”内生性增长仍基本稳定;预测板块全年净利增速在15%左右。

业绩和产业趋势为王

兴业证券指出,纵观今年一季度医药板块各子行业的表现,利润增速为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生物制药>中成药>医药商业>化学制剂>原料药,医疗器械当下依然属于政策避风港类标的,主要龙头公司在内生外延的双重发力下表现良好;医疗服务龙头公司增速提升,CRO龙头加速成长;生物制药板块内部分化明显,优质公司通过结构调整、规模效应、市场开拓、新品上量、政策受益等促使业绩增长加速。建议在合适价位买入并持有长期方向类标的,包括创新药研发企业与创新药产业链、连锁药店、医疗器械龙头、医疗服务龙头等。

从估值方面来看,国海证券指出,板块估值仍在历史中部偏下位置,但是带量采购后制药行业整体的估值中枢已经显著下移,估值重塑并非医药行业行情主逻辑,估值修复实质已过半程,中长期来看,医药行业的业绩稳增长属性和创新性才是行业的核心投资逻辑,短期来看,一季报业绩空窗期后认为应该从周期和高景气细分领域等方向去挖掘结构性机会。

东海证券指出,目前医药板块整体估值为32.5倍左右,仍处在相对合理区间,医药板块仍具备较高性价比优势。短期建议关注以下方面:受益于创新药产业爆发的CRO/CMO板块龙头个股;研发实力雄厚,创新品种逐步走入兑现期的创新药龙头;持续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牌中药个股;连锁医疗服务以及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的优质成长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仁和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