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云计算板块投资热情高涨 六股绝佳布局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27 05:0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逆市涌现涨停潮 云计算板块投资热情高涨)

逆市涌现涨停潮 云计算板块投资热情高涨

4月26日,云计算板块逆市崛起,板块内三五互联、深南股份、创意信息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焦点科技、浙大网新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云计算产业仍保持着快速的增长趋势,产业链某些环节需求增速短期波动不改长期成长趋势,板块凸显中长期投资机遇。

产业空间广阔

云计算产业的高景气度正从不同方面得到验证。近日,微软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营收超预期。云计算成为微软业务营收增长的最大功臣,其中智能云服务板块收入达97亿美元,增长22%,得益于Azure收入73%的增长,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增长27%。

全球云计算需求仍有很大空间,如2018年第二季度,SaaS市场规模达到200亿美元,同比增长32%,企业SaaS市场虽然在一些领域已经相对成熟,然而,SaaS占企业软件总支出的仍不到15%,因此与内部软件相比仍有较大潜力。

从国内市场来看,2017年中国公有云市场为246亿元,仅为美国的1/5;渗透率为3.3%,仅为美国的1/3左右,具备极大发展潜力。IDC最新发布的云计算IT基础架构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公共和私有云IT基础架构的年度投资总计120.1亿美元,同比增长74.7%。IDC预测,中国云IT基础架构支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由2018年占全球市场12%左右,5年后上升到全球市场25%左右。届时,中国私有云IT基础架构支出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关注三主线机遇

在近期大盘调整期间,科技股行情不断升温,沉寂许久的云计算板块再度回到市场视野,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板块有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从产业链构成来看,华创证券表示,IaaS服务提供商就向寡头格局发展,但在芯片、服务器等环节的产业机遇亦不容忽视,而SaaS的通用和行业型公司也存在各自的发展机遇。近年来,我国云计算下游需求达到较大体量并保持快速增长对产业链的拉动作用将更加可观。从爆发增长期切换至快速成长期可能经历增速暂时波动,但行业长期成长趋势不变。IaaS领域重点关注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等;SaaS领域重点关注广联达、用友网络等。

“中国云计算发展仍处上半场,期待需求加速释放。”兴业证券行业研究指出,首先,中国IT化浪潮刚刚开始,云计算仍在发展初期,未来代替IT支出中的软件、数据中心、IT服务,市场空间可能达到5000亿元的量级。其次,中国有强大的云计算公司阿里巴巴,阿里巴巴IaaS技术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最后,在产业政策驱动下,中国云计算需求在未来几年可以保持快速释放的势头。

具体投资策略方面,兴业证券推荐关注三主线:首先,IaaS未来仍会有巨大发展空间,头部公司更有竞争力;其次,与IaaS相关的服务产业链——云迁移、云运维会从IaaS增长中受益,持续增长的上云需求会带来持续增长的收入;最后,IaaS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头部公司宣传对大众云意识的提升,可以促进SaaS行业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