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26 15:0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东方雨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东方雨虹(002271)收入延续快速增长,关注现金流变化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 2019 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 26.86 亿元,同比增长 41%;实现净利润 1.27 亿元,同比增长 29%;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07 亿元,同比增长 40.5%。

收入保持快速增长, 毛利率有所下降,管理费用率下降明显。 2019Q1 营收增长 41%, 延续了 18 年下半年以来快速增长的趋势, 在地产新开工增速仍保持韧性之下,公司加快市场份额开拓, 防水材料销售发货保持快速增长;2019Q1 毛利率 34.48%,同比下降了 1.5 个百分点,主要受到原料价格同比上涨的影响,期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沥青等相关石化原料价格同比有所上涨; 收入快速增长之下, 整体费用率有所下降,其中销售费用率略有提高,管理费用率(包含研发费用口径) 下降明显,同比下降了 3.4 个百分点, 预计受到公司精简管理人员带来费用减少的影响; 财务费用率同比提高了 1.5个百分点,主要是短期借款明显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增加的原因,期末公司短期借款余额 38.9 亿元,资产负债率 55.3%。

经营性净现金流大幅流出,收现比同比改善,付现比大幅提升。 公司 2019Q1经营性净现金流为-29.3 亿元, 较上年同期大幅净流出,主要是受到履约保证金支出增加、原料备货增加以及偿还上游供应商货款的影响。从收付现比来看, 期内收现比 141%,同比提升了 11 个百分点, 销售回款有所改善;付现比 203%,同比提升了 33 个百分点, 期末应收账款保持平稳,其他应收款 19.7 亿,较上年同期增加了近 12 亿元,主要为履约保证金支出的增加;期末应付账款及票据余额较年初大幅减少,主要是公司偿还供应商货款以及偿还货款的承兑汇票到期所致; 期末公司存货 26.4 亿元, 较上年同期增加了超 10 亿元, 预计主要是原料备库增加所致。

投资建议: 公司在 18 年四季度进行了战略升级和组织架构调整, 并相应进行了相关人事调整,在继续强化自身核心竞争优势的同时寻求模式变革,经营策略调整为“稳健经营、稳步推进”,追求更加可持续、高质量的健康发展; 同时培育及打造新型业务板块, 努力实现从“防水系统服务商”到“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的转型, 多品类战略开始展露头角。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 EPS 分别为 1.27、 1.59、 1.98 元,对应 PE 分别为 14.7、 11.8、9.5 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及相关政策变化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业务拓展带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