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电池品控或成电动车发展最大考验 四股亮相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4-26 06:3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鼎股份:稳健增长,符合预期

中鼎股份 000887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洋,梁美美 撰写日期:2018-11-02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实现营收87.5亿元,同比增长11.6%,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10.5%,扣非净利润9.8亿元,同比增长9.6%。单三季度实现营收26.5亿元,同比增7.8%,归母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6.7%,扣非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8.8%。

国产化持续推进,实现稳健增长。2018年1~9月份中国汽车产量同比增长0.9%,公司实现营收增速11.6%,跑赢市场,尤其Q3行业产量负增长背景下,公司单Q3仍然实现营收7.8%的增长,主要源于公司海外业务拓展,国内落地,提升公司发展潜力。2018年前三季度毛利率28.46%,同比下降1.06pp,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88%、9.85%、0.41%,分别变化-0.21pp、+0.64pp、-0.77pp,综合而言,净利率为12.01%,同比小幅下降0.12pp,净利润增速为10.5%,与营收增速基本一致。

海外企业并购国内落地超预期,AMK及新能源汽车业务长期发展前景向好。公司经过2-3年的整合,KACO和WEGU业务已成功落地中国,2018H1,KACO、WEGU分别实现净利润4367万、829万,已完成2017年全年净利润水平的79%、65%。AMK安徽安美科公司已于7月完成工商注册,国内落地有序进行中。AMK具备成熟空气悬架产品,为捷豹路虎、沃尔沃、奥迪、奔驰、宝马等世界顶级主机生产商配套,我们预期未来3年AMK产品有望导入国内,价格由2万元降至1万元,推广至国内自主品牌市场,为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目前新能源订单客户包括特斯拉、沃尔沃、上汽、吉利、CATL、东风日产、比亚迪、蔚来、车和家等,产品包括电桥密封、新能源冷却、电池包减震、电机悬置总成等,预计大部分在手订单将在2019-2020年交付,公司将受益于汽车新能源化浪潮。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7元、1.25元、1.5元,对应估值分别为9倍、7倍、6倍。公司围绕主业整合进入业绩释放期,通过空气悬架切入汽车电子,未来成长轨迹明确,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汽车行业销量增速不及预期、汽车零部件行业降价压力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