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全线重挫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25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重挫,沪指收盘大跌2.43%,收报3123.83点,本轮行情启动以来首度失守30日均线;深成指重挫3.21%,失守万点大关,收报9907.62点;创业板指下跌2.84%,收报1669.98点。两市合计成交7334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挫。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海兴电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海兴电力(603556)电网投资加速,业绩有望回升

事件: 海兴电力发布 2018 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5.53亿元, 同比下降 15.62%; 实现归母净利润 3.30 亿元, 同比下降 41.38%。公司综合毛利率 41.21%, 同比下降 6.87pcts。 业绩下滑主要系受到海外市场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上涨、国网招标下降、公司厂房搬迁等因素影响。

智能电表周期轮换,国家电网发展“ 三型两网”: 电力设备和新能源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世界上第一代智能计量现已接近其使用寿命终点,新安装的第二代高级计量基础设施( AMI智能电表)正在全球范围广泛推广和使用,被业内称为智能电表的服役周期轮换。从 2017 年开始, 我国电网投资陆续向配用电领域倾斜,电网发展也逐渐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 三型两网,世界一流” 战略成为国家电网的最新发展方向。国内智能电网建设大规模铺开已有 8-10 年,第二批智能电表轮换即将开始,预计未来几年来,基于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的智能电表需求将逐年增长。

A+B 销售促成智能配电,研发投入成就系统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智能配电产品实现营业收入 0.9 亿元,同比增长 57.45%;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要配网产品陆续通过了国家电网的检测,在各省网招标中均有中标, A+B 销售模式已初现成效。 系统产品实现营业收入 3.93 亿元,同比增长 15.76%,主要原因是公司继续保持在智能配用电解决方案领域的研发投入,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公司继续加大基于物联网架构的智能配用电整体解决方案和智能微网领域的研发投入, 2019 年将陆续推出相应产品。 此外, 公司运维与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1.26 亿元,同比增长 277.00%,主要原因是公司继续提升巴西 EPCE 公司运维能力,订单获取稳步提高。

智能用电受轮换周期影响,需求回暖可期: 报告期内,公司智能用电产品实现营业收入 19.02 亿元,同比下降 26.0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国网招标下降、海外部分国家招标下降以及公司生产厂房搬迁所致。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生产厂房已搬迁完毕,生产能力已恢复正常水平,同时公司不断加强智能制造能力,持续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与此同时, 智能电表正处于轮换周期节点,随着第二批智能电表的推广和使用,预计未来需求将会回升。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19 年-2021 年的净利润分别为 4.3 亿、5.3 亿、 6.7 亿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30.0%、 24.6%、 25.5%;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 20.00 元

风险提示: 汇率波动风险, 海外子公司管理风险,新技术开发风险等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