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涉爆雷网贷平台被警方带走?史玉柱遭谣言抹黑 三度澄清

来源:券商中国 2019-04-25 13:2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涉爆雷网贷平台被警方带走?史玉柱遭谣言抹黑刷屏,三度发微博澄清,与爆雷p 2 p究竟有何关联

4月24日晚间,有消息称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下午被杭州警方带走,坊间猜测或与p 2 p平台团贷网有关。不过,该传言引来史玉柱怒怼,史玉柱更是三度通过个人微博发声辟谣。

史玉柱先是发微博称,当日参加了巨人网络的总结会,从侧面否认了传闻。随后,史玉柱再发微博,“为了破坏巨人网络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审批,近期一直有人去证监会抹黑我,今天又公开造谣说我被杭州警方带走。为了私利做人没底线,那就不是人是畜生。”

巨人网络也发布了官方声明称:网络传闻“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察带走”,这为恶意、不实谣言。公司已联系警方,将严肃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尽管巨人网络及史玉柱出面辟谣,但史玉柱微博被团贷网受损投资人攻陷,原因在于团贷网实控人与史玉柱曾有渊源。2012年,团贷网实控人唐军以213万巨款拍下“史玉柱的三小时”,获得与史玉柱对谈的机会,这次见面被唐军作为团贷网发展的分水岭。团贷网早期A轮及B轮融资都有史玉柱的参与,带来极强的名人背书意义。

今日早间,史玉柱再次发微博称,昨晚被人网上恶搞,卢志强、马云、曹国伟、虞锋、林治洪、沈国军、张幼才等十几人打电话来慰问。

涉团贷网被警方带走?史玉柱两度回应:谣言抹黑

4月24日晚间,有不知确切出处消息称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下午被杭州警方带走,引发坊间猜测,或与累计交易量千亿p 2 p平台团贷网有关。

该传言引来史玉柱微博怒怼。

当日晚间9点,史玉柱通过其微博@史玉柱大闲人发微博称“今天参加了巨人网络的总结会”,从侧面否认了传闻。晚间10时许,史玉柱再发微博,措辞严厉,二度辟谣:“为了破坏巨人网络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审批,近期一直有人去证监会抹黑我,今天又公开造谣说我被杭州警方带走。为了私利做人没底线,那就不是人是畜生。”

在史玉柱通过微博密集发声之际,巨人网络官方也发声辟谣,官方声明称:

1、网络传闻“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察带走”,这为恶意、不实谣言。

2、史总今天下午一直在巨人网络上海总部开会,有麦肯锡团队参会。

3、公司已联系警方,将严肃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4、网络谣言猛于虎,没有谣言就没有伤害,请勿信谣、勿传谣。

然而,尽管巨人网络及史玉柱出面辟谣,但是数则相关微博发出后,蜂拥来了许多团贷网出事后受损投资人的留言。

史玉柱微博被团贷网受损投资人攻陷,原因在于团贷网实控人与史玉柱曾有渊源。

2012年,团贷网实控人唐军以213万巨款拍下“史玉柱的三小时”,获得与史玉柱对谈的机会,这次见面被唐军作为团贷网发展的分水岭。

团贷网早期A轮及B轮融资都有史玉柱的参与,带来极强的名人背书意义。此后,唐军大刀阔斧地扩张,团贷网团队从2012年的20人极速扩张至2015年的600人,主动曝光、砸钱营销策略下,迅速跻身业内规模排名靠前平台,即使在2017年互 金严监管背景下仍逆势大扩张。

从3月28日团贷网实控人唐军投案,平台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立案以来,史玉柱的微博下就开始出现团贷网出借人的留言维权。团贷网运营近7年待收余额145亿,波及22万出借人。

“巨人”史玉柱与团贷网渊源

公开资料显示,史玉柱旗下宁夏巨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不仅是团贷网项目一亿元A轮融资的唯一投资机构,还是2亿元B轮融资的跟投机构,并持有后者母公司派生集团1.51%的股权。

团贷网母公司派生集团于2017年年底成功借壳鸿特精密登陆A股,并于2019年2月25日起更名为广东派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派生科技,300176)。截至2018年年底,派生集团持有派生科技31.67%股权。

2019年4月1日~12日,受子公司团贷网暴雷事件影响,派生科技收获9个跌停板,市值蒸发超过百亿元。

天眼查股权穿透显示,当前民生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盈生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黄山海慧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和北海宏泰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分别持有派生集团的股权比例分别为5.93%、5.51%、2.54%和1.27%;而四家公司的实控人分别为卢志强、姜兆和、傅军和林荣强,据投资时报的报道称,四人与史玉柱同属“泰山会”成员。

公开信息显示,相比之下,上述投资时报推测,团贷网暴雷事件牵涉最深的恐怕是傅军旗下的“新华联系”。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新华联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战略投资了派生集团旗下的另一个明星项目——主营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的小黄狗,斥资1.5亿元但持股比例却不足1%。“小黄狗”除因母公司暴雷事件被外界质疑现金流紧张、公司账户被冻结等负面消息外,一直也被质疑存在估值过高、盈利模式不清晰等“硬伤”。

此外,2018年8月1日,“新华联系”旗下港股公司新丝路文旅(0472.HK)以增发股票方式作价12亿元人民币并购深圳市你我金融信息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而后者系派生集团旗下、法人同样是唐军的p 2 p网贷公司。

2019年4月16日,新丝路文旅公告称,要求终止你我金融相关可变动权益实体合约。团贷网事件曝出后首个交易日,2019年3月28日该公司股价大幅下挫9.62%,并在4月8日再度大跌9.09%后宣布停牌,至今仍未复牌。

团贷网案件方面的最新进展是,4月19日晚间,东莞市公安局对外通报团贷网涉嫌非吸案第十份案情通报。根据通报,近日,东莞市公安局根据新掌握的线索迅速开展涉案资金追缴工作,加大力度调查取证全面追查涉案资金去向,发现“团贷网”实际控制人唐某、张某等人在案发前多次转移、隐匿“团贷网”平台资金。

截至2019年4月19日,已累计追缴、冻洁唐某、张某转移、隐匿的资金人民币8.81亿元、港币2.12万元、美元5万元。东莞警方称,接下来,公安机关将不断加快办案进度,持续深挖涉案资金去向,以最大力度保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频频加码互 金布局,踩雷绿能宝

公开资料显示,除了团贷网,史玉柱还曾踩雷绿能宝,目前仍持股车贷平台投哪网。

江苏绿能宝融资租赁平台为纳斯达克上市的互 金平台,官网称其提供融资租赁+互联网 金融+绿色能源的高收益投资产品。2017年4月,绿能宝出现兑付危机,当年7月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公开资料显示,绿能宝涉及逾期金额近6亿。

绿能宝曾公开宣传巨人网络史玉柱在投资人之列。该公司创始人彭小峰是史玉柱在长江商学院同班同学。史玉柱曾自述,其非公司股东,并承认认购彭小峰SPI公司的可转换债券,后转换成普通债券,未透露具体金额。

2017年9月,史玉柱旗下巨人网络通过孙公司上海巨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8.19亿元控股深圳互 金平台投哪网运营主体深圳旺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2018年末,在上市公司纷纷剥离互 金业务时,巨人网络发布公告将上海巨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转让给北京信远筑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子公司上海兰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是派生集团股东方之一。有媒体报道称,信远控股林荣强与史玉柱交往甚密,两者都是“泰山会”成员。

工商信息显示,史玉柱并未完全退出,巨人网络全资子公司仍持有旺金金融第一大股东巨加网络49%的股份。

巨人网络公告显示,史玉柱在微博所称的重大资产重组已耗时800多天,仍未有结果。数据显示,受324亿元天量限售股解禁影响,巨人网络股价近一个月来已持续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