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宏观政策利好持续 氢能源概念现催化剂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4-24 08:5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晚间,股市及宏观政策方面陆续传来利好。上交所和瑞交所研究互发CDR  4月23日,瑞士联邦主席兼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及随行官方、金融代表团一行访问上海证券交易所。”瑞士证券交易所主席罗密欧·拉谢尔表示,“具体来说,瑞交所将协助中国公司在瑞士发行存托凭证,反过来瑞士上市公司将被允许在上交所发行CDR。

(原标题:宏观政策利好持续 氢能源概念现催化剂)

周二晚间,股市及宏观政策方面陆续传来利好。上交所再度发布国际化新举措:上交所4月23日与瑞士交易所签署更新版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两所交流,共同探讨通过存托凭证等方式推进两地市场上市合作可行性。此外,为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减负、公平竞争等问题,有关部门正研究制定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相关文件,还将明确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规范化机制,切实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行业方面,工信部表态将大力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分析人士认为,2019年是A股加速国际化的重要一年,再加上宏观政策给力,行业热点不断,预计经过调整后A股将延续结构性行情。

沪瑞通要来了?上交所和瑞交所研究互发CDR

4月23日,瑞士联邦主席兼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及随行官方、金融代表团一行访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与瑞士交易所签署更新版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两所交流,共同探讨通过存托凭证等方式推进两地市场上市合作可行性。双方早于2015年6月就已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约定就信息共享、人员互换、产品开发开展合作。

“打个比方,如果中国投资者对于瑞士雀巢公司感兴趣,未来可以在上交所购买该公司的股票,反过来瑞士投资者也可在瑞交所购买已在上交所上市的股票。”瑞士证券交易所主席罗密欧·拉谢尔表示,“具体来说,瑞交所将协助中国公司在瑞士发行存托凭证,反过来瑞士上市公司将被允许在上交所发行CDR。我们讨论的领域不仅仅只有股票,还包括债券、基金等资产类别。今天签订的还是意向性框架协议,目前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还需要完善技术等等问题,比如中瑞双方的会计制度不同。我们希望尽快启动、推进相关工作,在未来几个月能提供实际的产品。”拉谢尔表示。

有关部门正研究制定支持民企改革发展措施

为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减负、公平竞争等问题,有关部门正研究制定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相关文件,还将明确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规范化机制,切实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

数据显示,民营企业融资状况仍待改善。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部课题组22日发布的《民营大企业发展情况调查》报告显示,民营大企业对今年发展形势预测总体上中性趋稳偏好,但融资问题仍需特别加以关注。调查报告通过数据分析得出五大结论:第一,民营大企业对今年发展形势预测总体上中性趋稳偏好。第二,关于扶持民营企业发展“要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的重大部署均在落实之中,落实成效有较大差异。第三,人的因素从内部与外部共同制约着企业发展。一方面,人才支撑不足是企业发展内部关键短板;另一方面,人力成本上升是阻碍企业发展的外部突出因素。第四,减负是民营企业普遍性政策诉求。民营企业最为需要的支持政策是“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其次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再次是“建设公平竞争环境”。被调查民营大企业对上述三个方面扶持政策的提及率都超过了50%。“放宽市场准入和限制”和“完善政策执行方式”分居第四与第五位。第五,民营企业融资问题。一方面,被调查民营大企业感知“融资难融资贵”有所缓解的比例不足四成;另一方面,有近3/4的企业希望政府能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说明民营企业对融资支持确实有着迫切共性需求。

工信部:将大力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周二表示,从目前看,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产业化进程明显要晚于纯电动汽车。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示范运行,破解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商业化难题,大力推进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

黄利斌表示,将通过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完善扶持政策;健全体制机制等措施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可能会超过150万辆。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长期趋势健康向上,短期的震荡调整不改向好格局。在股市政策面及宏观政策面给力的大背景下,氢能源等行业政策的出台可能为市场注入阶段性活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