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7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老板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老板电器跟踪报:地产景气度回升,行业回暖渐显

老板电器(002508)

地产景气度回升,3月厨电行业有所回暖

2018年受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趋紧的负面影响,厨电行业整体低迷。19年开年以来,地产有所回暖,预计前两年销售的住宅将于19年起实现交付,竣工面积底部回升、实现同比正增长,同时也看到一二线市场的二手房成交数据改善明显,其中厨电公司最为受益(厨电产品新增需求占比80%,销量与地产相关性最强)。根据中怡康的数据,3月油烟机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5.1%和4.8%,燃气灶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5.9%和5.3%,3月烟灶市场较1、2月呈回暖态势。作为高端厨电行业龙头,公司一二线收入占比较高(55-60%),且渠道库存良好,有望最先受益。

品类扩张+渠道多元化+名气品牌助力,业绩稳增可期

产品方面,公司积极拓展蒸箱、烤箱、洗碗机等嵌入式产品和净水机等新品,提高嵌入式产品配套率,目前公司嵌入式产品占整体收入比重约为10%,18年增速在30%左右。公司为进一步发展蒸箱品类,已经成立了蒸箱事业部。19年公司蒸烤目标增速20%-30%,洗碗机、净水40%。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持续推出蒸烤新品以及公司洗碗机实现自产,产品逐渐完善优化有望给公司带来增长新动力。

渠道方面,公司目前线下渠道占比60%,电商31%,工程9%。公司持续发力工程精装修渠道,渠道下沉仍在推进,19年公司计划新开200-300家专卖店。同时公司利用子品牌名气耕耘四五线农村市场,19年会通过降价来抓住中低端市场,从而弥补老板品牌渠道下沉的不足。预计公司19年工程渠道维持20-30%的增长,线下和电商个位数增长,稳增长依旧可期。

盈利预测及估值

目前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夯实基础,为行业景气度回升做好准备。预计公司2019-20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0%和9.1%,净利润同比增长9.8%和10.5%,对应EPS为1.72元和1.90元,对应19、20年PE19.1倍和17.3倍,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市场不景气;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