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6 19:3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片仔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片仔癀:2018年业绩实现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潘海洋,郑薇 日期:2019-04-16

公司2018年业绩增长41.62%

公司公告2018年年报:实现营收47.66亿元,同比增长28.33%;归母净利润11.43亿元,同比增长41.62%;归母扣非后净利润11.24亿元,同比增长44.97%,公司整体业绩略超此前业绩快报。公司业绩实现高增长主要系公司核心产品片仔癀系列销售增长以及基金投资收益增加所致。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6.00 元(含税),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在公司持续的营销拓展下,公司的核心产品片仔癀系列有望延续快速增长的势头,同时日化等板块也有望延续良好的发展态势。

核心产品片仔癀系列收入实现高增长

分业务板块看:公司医药工业收入18.80亿元,同比增长28.45%,毛利率下滑1.48%至79.89%。代表片仔癀系列产品的肝病用药收入达到17.97亿元,同比增长32.07%,其中Q4同比增长32.15%%,增速相较于Q3(7.38%)明显提升,毛利率下滑3.45%至83.02%,以肝病用药收入近似折合片仔癀锭剂销量估计在550万粒左右,增速接近30%,公司持续推动营销拓展,效果显著:一方面,公司继续推进片仔癀体验馆建设,公司围绕以推进长江以北的体验馆建设为战略布局,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省会和主要经济发达城市,并进一步提升体验馆的管理机制和服务水平。体验馆建设区域向纵深发展,新疆、山西、内蒙古省份实现了空白市场的“零”突破,推进了公司产品的销售。同时,体验馆还带动了化妆品、日化品、保健食品等销售,推动片仔癀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公司借助权威媒 体和全媒 体平台,提升品牌关注度,通过新媒 体打造“互联网+”传播模式,冠名高铁动车、持续深化“福建三宝”片仔癀的概念等营销提升片仔癀知名度。此外,公司还聚焦片仔癀二次研发,积极推动片仔癀临床应用成果转化,为片仔癀的销售奠定理论和药效基础。随着公司营销及渠道拓展效果的持续体现,公司片仔癀销售有望延续快速增长的趋势。

公司日化业务收入4.98亿元,同比增长56.71%,毛利率下滑10.62%至54.24%。公司重视“两翼”布局,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合并)实现营业收入2.74亿元,比增56.95%;代表片仔癀牙膏销售的子公司漳州片仔癀上海家化口腔护理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40.93%,2018年片仔癀家化净利润为-3969.72万元,同比亏损减少。食品业务还在培育期,收入0.13亿元,同比增长3.15%。

公司商业收入23.54亿元,同比增长23.82%,毛利率减少0.23%至9.74%。子公司厦门片仔癀宏仁实现营收21.01亿元,增长24.92%;子公司片仔癀(漳州)医药营业收入为7.55亿元,同比增长31.03%,均实现良好的增长。

成本端仍有压力,存在提价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片仔癀系列产品毛利率下降3.45%,预计主要是重要药材品种价格的波动产生的影响。从长期看,麝香、牛黄及蛇胆的核心原材料价格呈上涨趋势,未来将对片仔癀及系列产品成本产生上升压力。公司将提前布局、持续关注主要大品种或重要药材市场行情的方式,适时采购,控制原料成本。报告期内,公司存货为16.67亿元,同比增长34.17%,其中主要是原材料由7.16亿元上升至10.22亿元,而原材料中生产片仔癀产品的贵稀原料战略储备占较大比重,同时基于成本端和公司产品稀缺性与定价能力,片仔癀存在提价预期。

缺性价值品种,维持“增持评级”

由于核心产品片仔癀系列收入实现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至2.50、3.28及4.23元(其中19/20年分别上调2.85%/4.38%),对应PE分别为47、36、28倍,片仔癀是少有的中药稀缺价值品种,看好片仔癀持续增长以及公司“一核两翼”战略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片仔癀营销拓展进度低于预期,“一核两翼”进展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