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伊利营养2020”起航,社会责任助力品牌价值提升

证券之星 2019-04-16 17:0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ESG投资策略是近十年来兴起的理念,它包含投资的可持续性和社会价值内涵的三个核心要素:环境、社会、公司治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在投资决策过程中考虑财务回报的同时,也充分评估资产对社会发展产生的影响。伊利在ESG投资方面得到了广泛认可,在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ESG)蓝皮书》中,伊利从1892家中国A股主板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高居ESG榜单前三名,食品行业第一名。

责任与经营从来都是企业发展的一体两面。据近期伊利股份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近8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9%,营收较上年实现百亿级增长(增长高达115亿元),创历年来最大增幅,净利润64.52亿元,扣非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32%,再次刷新行业纪录,稳居亚洲乳业第一。

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伊利持续引领行业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将其和企业发展战略有效结合,构建了“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简称WISH体系),重点聚焦“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和“营养与健康”四大行动领域。其中“伊利营养2020”就是该体系中社会公益领域的重要实践。

4月16日,“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2019年首站活动在云南芒市三台山乡小学成功落地,为当地孩子送去36000盒学生奶的营养与关爱。

“伊利营养2020”为云南芒市三台山乡小学带去营养与关爱

伊利持续深耕社会责任,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伊利品牌愈加深入人心。据凯度消费者指数报告显示,伊利的购买家庭数量超过1.6亿,整体家庭渗透率为90.9%,在中国乳业中拥有最广的消费者基础。

伊利全球竞争力的提升也得到各方的认可。在国际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Brand Finance公布的“2018年度Brand Finance品牌价值排行榜”中,伊利斩获2018年最有价值乳制品品牌排行榜品牌潜力全球第一。这也是伊利继2017年后,再次强势入围榜单,并刷新了中国品牌在榜单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秉持“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的理念,伊利在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更注重社会价值的提升。在本次芒市的捐赠仪式现场,伊利集团代表表示:心系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我们深知国民营养与健康水平改善的重大责任。2019年,“伊利营养2020”从祖国西南边陲的芒市起航,持续优化“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一个独有模式,将积极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持续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边境地区、革 命老区三个重点地区,持续关注孩子成长、心灵梦想、扶志扶智、彻底脱贫四个主要方面,围绕走向深入化、帮扶多元化、直击靶心化、责任引领化、经验全球化五个创新举措,在实现全人群覆盖的基础上,给予贫困人群营养、健康帮扶,助力2020年全面脱贫、实现全面小康。

芒市起航 健康助力全面小康

伊利的成功向中国企业提供了一条商业价值与社会责任相辅相成的良性循环路径,以实际行动为更多企业深入开展社会责任实践,提供了可信、可行、可学的操作模式。伊利集团以“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怀,展现时代担当与家国情怀,坚守天下之责,为人类谋福祉。

在2018年年报中,伊利提出2019年的营收目标为900亿元,相信在“远见成就未来、合作方能聚力、利他即为共赢”的理念下,伊利将再创佳绩,五强千亿目标指日可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